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5 Legs Never Quit] 三人五腿遠征南極
2015年,三人勇奪智利沙漠馬拉松冠軍。圖片由香港截肢者協會提供

2015年10月,馮錦雄「馮sir」、「馮太」莊冰英,與翟文禮律師,勇奪智利沙漠馬拉松總冠軍。這支「3人5腿」的隊伍,三年後再度遠征南半球,踏上南極洲,挑戰南極250公里超級馬拉松 (The Last Desert – Antarctica),為「正生書院」及「全城街馬」的新慈善項目籌款,支持他們的教育計劃。

馮sir可說是本地跑步圈的傳奇人物,三十幾年前因交通意外截去了左小腿。多年之後,他踏上跑道,一步一步往前走。10公里,半馬、全馬,以至100公里毅行,通通難不倒他。

馮Sir太太莊冰英,與馮Sir在醫院中邂逅並訂下終生。因緣際會之下,馮sir穿上義肢再次踏上跑步之路的時候,身邊的馮太全情投入支援丈夫,最後甚至夫唱婦隨,二人一起東征西討。

翟文禮律師也是馮sir多年好友,深愛長跑運動。三人組成了「5 Legs Never Quit 團體」,希望在投入運動的同時,也為慈善出一分力。

>>[Fitz人物] 馮錦雄 勇奪智利沙漠馬拉松冠軍

(翟文禮律師的介紹,可參閱《律師閒情》2018年10月號,內裏有詳細的訪問)

企鵝呢邊!

這次他們希望會本地教育出一分力,創作了口號「企鵝呢邊!」,意謂希望社會大眾,人人都可共襄善舉,齊齊「企喺『我』哋呢一邊」。

正生書院多年來一直默默耕耘,幫助無數問題學生,尋找人生意義,幫佢哋重返正軌,建立美好明天。

街跑少年自成立以來,透過跑步運動,幫助港童,克服恐懼,突破自我,將不可能變成可能,名副其實讓每一位學生由 Zero 變成 Hero。

他們三人於11月中出發,在這之前,與受惠機構舉行公開活動,歡迎公眾人士參加。

  • 10月13日下午四時,他們與正生書院於尖沙嘴鐘樓舉行「2018極地馬拉松籌款宣傳活動 5k快閃跑」,詳情可到此
  • 10月23日晚上 7 點,在將軍澳海旁舉行「企鵝跑」活動。

The Last Desert (Antarctica)

挑戰南極250公里超級馬拉松」,2018年比賽於11月23日至12月8日舉行,是南極洲唯一一場多日賽事,分別在南極圈內的10個站作賽,共跑250公里。要參加這項比賽絕不容易,參加者必須在南極、戈壁沙漠、智利沙漠以及納米比沙漠的「4 Deserts」系列賽中,完成了兩項比賽或以上。

捐款呢邊!

這次南極遠征,是 5 Legs Never Quit 的籌款活動,為「正生書院」及「全城街馬」的新慈善項目籌款,支持兩個有心機構發展不一樣的教育計劃。

戶口名稱: 翟氏律師行 / Chak & Associates
匯豐銀行賬號: 848-134045-001
聯絡人: 黃小姐(Ms Jessica Wong)
電郵: [email protected]

捐款由即日起可存入翟氏律師行捐款戶口,並將你的姓名,捐款金額,聯絡電話,地址,入數紙,電郵給翟氏律師行,以便正生書院及街跑少年為閣下準備捐款收據。

極地超級馬拉松-籌款力量 Facebook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4960

>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香港運動比賽時間表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