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We-Cycle/改變輪舍] 祝福之輪 (單車導賞員梁炳堅Kenny)

我的名字是梁炳堅 Kenny。在久未碰面的朋友介紹下,接觸到 We-Cycle 的活動。在創辦人社工張柏淳先生的介紹下了解到 We-Cycle 計劃,我覺得這計劃非常有意義,二話不說參加訓練課程。想不到 We-Cycle 為我帶來驚喜。來到路德會青欣中心上課,認識了來自不同行業和背後有不同故事的朋友。不但學懂了一些單車的知識,更令我覺得計劃能改變很多人的未來,社會很有希望!

我認同這計劃的理念,「We-Cycle」讓我們一起像踏單車一樣,輪子向前滾動,把過往不愉快的經歷滾掉。每個人只要願意踏前一步,踏上單車的腳踏,勇往直前,毒品就沒可能從後追上來傷害我們,我們就騎乘著單車直往光明的前路,不再迷失!

「今天的我已沒有吸毒。別人吸毒關我什麼事?」我認為這想法是大錯特錯。引用自身作例子,我除了先後三個階段接觸過毒品外,我的父親和叔父也因吸毒毀掉了健康。若能在他人未有機會接觸毒品之前,令人知道禍害而不接觸毒品。為何不把握機會,防患未然?

希望看此段文字的人,多關心其他人。若大家知道身邊有認識的人正在吸毒,一定要伸出支援的手去扶起被毒品侵蝕的人。因為他們能否改過自新,我們的接納和扶持是相當重要的!

祝願我們的社會,在未來是沒有人吸毒的美好社會,更健康快樂!

「We-Cycle」取名諧音 Recycle,寓意「重用」的意思。期望社會大眾接納曾吸毒的過來人並給予一個重新出發的機會,再次用上他們的才能回饋社會。 「改變輪舍」更寓意著透過踩單車和鄰舍服務的結合換上來生命上的改變。

We-Cycle2/改變輪舍-單車導賞員及義工訓練計劃 網站
We-Cycle2/改變輪舍-單車導賞員及義工訓練計劃 Facebook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7815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We-Cycle/改變輪舍] 自我否定 (單車導賞員周影鋒)
[We-Cycle/改變輪舍] 浪子的故事 單車導賞員阿倫
[We-Cycle/改變輪舍] 建立自信心 — 單車導賞員碧琳
Fitz Cycling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