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The North Face 100 2018] 第六屆賽事12.15起步 穿越山嶺 展示綠色力量

今屆 The North Face 100 Hong Kong 2018,第六年沿用賽事總監 Keith Noyes 打造的賽道,秉承空前高難度,激勵健兒在野外盡情發揮。The North Face 100 Hong Kong 的100公里賽道乃崎嶇山徑,上行攀升累計達5,700米之多。Keith 曾經笑言:「基本上整條賽道都沒有容易的地方,差不多每十公里都要爬升一個山峰!」

50公里選手於大美督起跑,經烏蛟騰、鹿頸,跑至鶴藪 (CP4),再沿鶴藪水塘、屏風山和八仙嶺回到大美督,全程風光宜人,盡展香港山勢的美態。

100公里選手則於抵達鶴藪 (CP4) 後繼續向南跑,挑戰山徑蜿蜒的桔仔山坳、龍山、大帽山、龍門徑。他們可以從高處飽覽風光秀麗、入黑後別有一番風味的八仙嶺。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國際賽事高手雲集

每年 TNF100 賽事都高手雲集,各路跑手都希望在這比賽挑戰自我界限。今年100公里賽事,有來自馬來西亞剛奪得 Malaysia Mountain Trail Festival (MMTF) 70公里賽事第一名的 Daved Simpat、菲律賓越野跑手曾奪得2018年 Moontrekker 50公里第一名的 John Ray Onifa、香港越野界出戰代表包括本地知名跑手黃家偉、李偉堅及關渭瑨等,而50公里組別今年男子組的競爭亦非常激烈,包括首位奪得4大極地賽事總冠軍的香港人黃浩聰、來自澳洲 TNF100 比賽專家多年來均名列前茅的 Vlad Ixel、來自英國2016年四大山徑挑戰賽第一名的 Thomas Robershaw,勢必掀起一番龍爭虎鬥。

(左至右) Vlad Ixel, 黃浩聰, 梁康翹 Kimmy

越野賽「新星」梁康翹 Kimmy 今年也參加了100公里組別的賽事,她說今年的備戰更有策略,坦言希望能夠刷新 TNF100 香港站的紀綠。至於同是越野賽事的新秀吳瑋曦,今年會出戰50公里賽。去屆在同一賽事,他以6小時23分取得全場第八名,今年會以打破個人最佳成績為首要目標。

Green Race宣揚環保

今屆TNF100賽事以「Green Race」作為主題,並與環保團體長春社合作,設計出一系列的綠色賽事方案。大會早年已要求參賽者自攜盛水器皿,以避免製造大量的如即棄水杯等的塑膠廢物;而在起點、各支援點及終點,大會將設置回收站,並有駐場義工為協助參賽者及支援團隊講進行分類回收,務求在穿越山野及綠化地的同時,也能夠為環境保護作出一分努力。

The North Face Hong Kong Facebook 專頁
The North Face 100 AP Facebook 專頁

資料由大會提供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109697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運動比賽時間表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