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香港赤足跑步] 參與肆命疾走 四人八隻赤腳

2018年12月26日,巴富街運動場舉行 “肆命疾走” 爭霸戰,藉着4人接力疾跑,是否可以打破香港10K紀錄31:17? 在此限時內,不規限接力次數與次序,可以跑得最遠,該隊便獲勝出。結果精英組及其他組,有多隊憑接力打破紀錄,限時內跑得比10K更遠。

我們受邀組成”赤足跑”隊,由 Losir、Mark嘜、 Terence小平 及 Phyllis菲莉絲 4人,參與壯年組比賽。自知能力所限,志在宣揚赤足跑步。人類天生就會跑,我們藉着赤足,可以更好地掌握 “利用地心引力,前掌先觸地” 的跑姿。若果蹬地扺抗地心吸力,將跑得較為吃力。

我的脚踭舊患未完全痊癒,氣管炎還未斷尾,也從未接受短跑及接力訓練。幸好泰坦舊膠場地,其彈性有利减輕脚踭的衝擊。

休脚3~4個月,剛恢復跑步還不在狀態,今天未能隨心所欲發揮。我們習慣耐力長跑,缺乏衝圈經驗。上場後,未能充分施展轉髖力量,感覺局限於小腿與大腿發力,臨場跑姿可能變形。由於未習慣緊張比賽,竟然忘記深呼長吸的換氣方法。

起跑槍響,頭棒嘜哥如脫疆野馬,多次狂奔飛越。Losir 接力,盡力追及前面跑手。交棒小平,搏命疾走。女將菲莉絲,表現神勇快速。我們鬥志亢奮,力拼疾跑,四人八隻赤脚,氣喘如牛咬牙衝擊,各自跑得筋疲氣絶。

4人接力30圈,31:17限時內,跑出將近9K,均速約3:38/K。天生雙足,經過循序漸進訓練,赤足可以跑步,毫不遜色穿鞋。

今天雖然梗頸4飲恨,但已達到宣揚赤足目標。其後,我們還參與體能挑戰,也同樣惜敗。四人4塊接力紀念章,可以呼應拼聯相接,設計具有心思特色。若果爆泠得奬,一盃如何分割持有……一笑。經歷劇烈競賽,跑畢安多酚如泉湧,有跑萬事足,興奮雀躍。足患與偶咳的小恙,似乎巳遠抛爪哇島。

香港赤足跑步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0492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香港赤足跑步] 風災後的華景
2018重光節 香港保衛戰紀念跑
盧松昌@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