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We-Cycle/改變輪舍] 戒「一世」(單車導賞員阿文)

大家好,我叫阿文。今年30歲,吸食毒品約13年。回想第一次吸毒,是大麻。起初只是兩三天吸食一次,最後變成每天吸食。後來K仔就佔了8年光陰。期間身體也出現了很多變化,試過多次胃抽筋、尿道炎,到最後我捱不下去才去路德會青欣中心。我報讀了一些戒毒後的活動,在社工介紹之下認識WeCycle。最初已經覺得這個計劃很有意義,可以幫人又可以用自己的經歷提醒年經人不要走我的舊路。

我還記得第一次替長者們剪頭髮,縱使之前已上了很多課堂,但心情非常緊張。幸好他們非常滿意我的剪髮技術,看到自己親手剪的新髮型得到他們的欣賞,真的很有滿足感。我會繼續堅持這份信念,幫到一個得一個、救得一個得一個。如今我已經成功戒毒三年。但曾經吸毒的朋友都知道,戒毒唔係戒一年、三年,而係戒「一世」。

阿文:

  • WeCycle 單車導賞訓練計劃 第三期
  • WeCycle 單車義工訓練計劃 第一期
  • 導賞員 及 義工

「We-Cycle」取名諧音 Recycle,寓意「重用」的意思。期望社會大眾接納曾吸毒的過來人並給予一個重新出發的機會,再次用上他們的才能回饋社會。 「改變輪舍」更寓意著透過踩單車和鄰舍服務的結合換上來生命上的改變。

We-Cycle2/改變輪舍-單車導賞員及義工訓練計劃 網站
We-Cycle2/改變輪舍-單車導賞員及義工訓練計劃 Facebook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0570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We-Cycle/改變輪舍] 祝福之輪 (單車導賞員梁炳堅Kenny)
[We-Cycle/改變輪舍] 自我否定 (單車導賞員周影鋒)
[We-Cycle/改變輪舍] 浪子的故事 (單車導賞員阿倫)
[We-Cycle/改變輪舍] 建立自信心 (單車導賞員碧琳)
Fitz Cycling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