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去吧! 那些賽事] UTMT 環大帽山越野賽 (下)

說來 UTMT 的氣氛滿不錯的,印象最深是 TTF 那年往 SCP7 的路上,在如若無人之境的黑夜裡,突然傳來熱鬧的聲響,還要是狂歡派對那種,雖然眼前仍是漆黑一片,但聽著那充滿人氣的鼓勵很是給力,到達 SCP7 後的光明及聽到充滿朝氣的聲音,更是提神。是的,除了11個提供補給的檢站 CP,路上還設有12個純粹打卡的分站 SCP,雖然沒有提供物質上的補給,卻能給予精神上的加油,而且把十多公里的路程再分拆,感覺沒有很漫長。

大會的安排亦很巧妙,TTF 及 YTF 的中途加入,似是注入了新的動力,加點人氣,畢竟參加 UTMT 的人沒有很多,那疏落程度,路上幾乎只偶爾遇到幾個人。雖然在洪流初現那時或許會帶來擠擁,但分散之後便又開始疏落,但密度總比單一組別高。有時拖著疲倦的身軀突然得到 TTF 或 YTF 的鼓勵,頓時有精神一振 (雖然可能名義上鼓勵,實際上是求讓路),偶爾有些人氣充撐一下也不錯,無論是越過別人還是被人反超前,不繼地與被似是長途賽事的趣味之一?!

懂得宣傳,或許亦是此賽事另一成功的因素。哪個山界名人將會參加哪個組別,營造荷里活電影般的陣容強大,讓吃花生的一眾吃得待別滋味,雖說在此之前都不大清楚哪個打哪個來著。路上遇到的攝影師亦滿多的,有時還莫名其妙地中槍,只要你有把號碼布顯示在外不作遮掩隱藏,閣下的照片相集自會出現在個人成績的網頁內,而那原圖照片可直接下載不另收費,這真的很窩心體貼,絶不小家子氣。

除了宣傳,還懂變化,2019年的 UTMT 除了新增2人或4人隊際之餘,還加入指定完成時間的特別奬牌 (完成/36小時內/30小時內/24小時內),這會否有刺激到當初仍抱著觀望態度的花生友想要參賽挑戰的念頭,就留待下年拭目以待,只要大會繼續用心經營,哪天也會變成抽籤才能參加的賽事,畢竟UTMT的確是參加海外賽前作為小試牛刀的不二之選。感謝所有大會人員,義工們及所有攝影師~~~

(按圖放大)
(點圖以放大 click to enlarge)

p.s.
以海外人士角度參賽,沒有額外支援,大會的氣氛與食物絶對足夠支持完成賽事。唯獨路標指示方面,未知是否有被惡意破壞,因為夜裡的路口幾乎都有著明確得有點誇張的燈飾作指示,令人很安心,偏偏在前往 CP8 大棠路上,過了洪水橋灌溉水塘,要轉往庵山的一個草叢路口,幾乎都沒有標示,本已離魂的軀體只懂跟著前面的外地女生,結果兩人都一起迷路走過頭需要折返。疲倦加迷路的雙重打擊,有感到鬥志在崩潰,希望大會留意一下。

相連誌

[email protected]

原文載於 去吧 活著便精彩
去吧 活著便精彩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0970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去吧! 毅行夢] 毅行時間的策略
[去吧! 毅行夢] 毅行目標完成時間這事
[去吧! 活著便精彩] 「面斥不雅」的山頭禮儀
[去吧! 活著便精彩] 香港百公里山賽 發展簡介
[去吧! 活著便精彩] 毅行人生
[email protected]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