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校園 Education > [校園躍動] 用豆袋玩的雪球大戰 殺到校園!

雪合戰為日本一項傳統冰雪運動。每年雪季在日本降雪地區均會舉辦全國雪合戰比賽。同時在非降雪地區會舉辦練習雪合戰 (室內雪合戰) ,以特製豆袋代替雪球,使雪合戰運動不受環境限制。香港雪合戰聯盟成立於2017年,為中國雪合戰聯盟理事成員之一, 在中國內地,雪合戰運動已加入教育部計劃 – 陽光體育運動。

雪合戰用特製豆袋進行,玩法類似 War Game,刺激得來易上手。聖誕節假期間 (12月26日),香港雪合戰聯盟於坑口社區會堂舉行了第一屆香港雪合戰錦標賽公開組,吸引了六隊隊伍參加,是次比賽同時為香港地區選拔賽,表現優異之隊伍將有機會代表香港參加明年三月份日本雪區的國際賽事,參加「真」雪球大賽,成為首支前往日本參加雪合戰的香港隊伍。

當日的比賽十分激烈,比賽隊伍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士,部份更來自躲避盤隊、羽毛球會及壘球會。

比賽排名
冠軍: 揚風羽毛球會
亞軍: 越前躲避盤隊
季軍: 荷蘭宿舍
殿軍: 聚夢二隊

圖: 冠軍隊伍 揚風羽毛球會

 

香港雪合戰聯盟同時於12月30日舉行了雪合戰同樂日,吸引多名幼稚園及小學生參加,體驗雪合戰的趣味,部份參加者只有3歲。

「雪合戰適合不同年齡的人士共同參與,屬於合家歡的活動。即使是年幼的參加者亦可以參加,因當中主要的投巧為投擲及閃避,可訓練小朋友的大小肌肉及反應,同時學習團隊合作和溝通。」Osman補充。「於校園進行雪合戰體驗其實難度不高,在操場上便可進行,加上玩法簡單,充滿趣味性及刺激,即使對運動沒有興趣的學生亦會被雪合戰吸引。雪合戰屬多人作戰的運動,如希望用最短的時間勝出比賽。學生需要商討作戰的方案,需要一定的程度的戰術,可藉此訓練團體合作和溝通。」

香港雪合戰聯盟現召募首支前往日本參加雪合戰的香港隊伍(7-10人)。 現召募香港選手參加! 凡年滿16歳人士 (未滿18歲人士需家長同意) 均可報名 (需經過遴選),報名截止為2019年2月1日,有興趣報名可到以下的連結: https://goo.gl/BNTV3n

資料來源: 香港雪合戰聯盟
香港雪合戰聯盟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1551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校園躍動] 小學師生家長參與毅行者 課堂外的入心教育
Fitz Education 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