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由42小時的毅行到25小時的HK100

毅行2015: 41小時39分鐘

第一次抽就中左做隊長4個人都係第一次。對於訓練、補給,完全無概念。訓練了10次,我們4個便上場了。

睇兩次日出

我們真係很想完成,又怕後段會無力,於是每個CP都休息一下。第一個晚上精神還可以,第二個晚上還是沒有睡,簡直是意志大考驗,實在是累到話也不想多說。4個人到後段腿都硬了,步伐都很難一致,慶幸是在完全沒有吵架,沒有受傷的情況下 full team 完成。我這個隊長還是覺得很安慰……

HK100 2019: 25小時04分鐘

由2015到2019,中間其實沒有玩很多山賽,所以無打算參加 HK100。因為只有30小時限制,根據過往成績,根本唔夠時間完賽。聽說中籤很難,於是隨便抽抽, 結果第一次就中左。今次用了3個多月準備,又路跑長課,又練山,練習中有段時間很沮喪,覺得毅行做42小時,要快12小時,還要路線比之前難度高了,怎麼可能做得到……多得教練,朋友們大力支持,我才重拾一點點信心。

自知落山技巧很差,比賽中我一直記住平路斜路要跑。CP不能停太久,整個比賽我覺得比趕上班還要趕……haha……我對自己說這是我第二個100km比賽,一定要盡力做到,不要去想cut off time。

謝謝朋友們support 賽前怕完成唔到 support都唔敢搵

頭段覺得時間做得蠻好,曾經幻想有沒有可能做24小時內。結果尾段腿開始不聽話,只能用走的,到了大帽山落斜才能跑。結果25小時04分完成,還是很開心很感動。

圖片來源: Clement Chan

總結

對比42小時的毅行與25小時的HK100,其實毅行真的太辛苦了。欣賞我的隊友們,full team 完成比任何事都重要。

由42到25沒有一步登天,只有一點點進步,累積下來的成果。

堅持相信,還是會有奇蹟發生。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2594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HK100] 這一年 我由半馬跑到100公里
香港運動比賽時間表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