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Jay的跑步筆記] 跑步令自己變得不一樣

每次一場比賽結束後,我關注的,反而常是那些表現不如預期的朋友。

別誤會了,跑出一個好成績絕對值得高興、大肆慶祝,但很多時候這些人受到的恭喜與讚賞已不需錦上添花。即使嘴上沒說或者懶得說,我還是很真誠為你們驕傲。

但是總會有幾個比較失落的訊息,即使練習很努力,距離目標卻是差了那麼一點,而這篇文,是為你們寫的。

去年對我來說,是很難熬的一年,特別是在跑步上,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挑戰。這些挑戰帶來了不凡的壓力,也在身上留下了些許傷疤。我不會說謊,告訴你們這一切很容易,因為真的、真的沒有。

但這些難關,同時也為我帶來了更好的隊友、更多的支持、還有更暖心的鼓勵,來自認識的、與更多不認識的…你們。

遇見更好的自己,是一句充滿激勵的句子,我們腦海中常會描繪一個歷盡風霜、冒險犯難的自己,而在終點線上有另外一個意氣風發、截然不同的樣子,等著。

但這並不是每次都會發生,你還是很有可能,一個人站在寒風中的計時拱門前,拖著抽筋的腿、滿身臭汗、眼眶還充滿不甘心的淚水。

有句話是 You win some, or you learn some.

不要怕輸。有時候輸、失敗、失意、挫折,你可以學習到更多。

我不是要你們責怪自己,為什麼這次沒有跑出對應的成績。而是很客觀地、很誠實地檢視一個個環節:飲食、訓練、補給、比賽、策略、心態。無論最後跑了什麼成績,這個過程都必須做。

然後你就可以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說:「我真的已經做得很好了。」

創下個人最佳與否,是透過別人的眼光給自己一個肯定的眼神。而你自己是否更加堅韌、比上一次比賽又成熟了一點、仍然對下一場比賽充滿期待,是不是在每一次套上慢跑鞋時仍充滿悸動?

這才是我希望你看見的、才是我想遇見的,更好的自己。

會難過是正常的,想哭就哭吧!

哭完之後,眼淚擦一擦,今天過後,一切就歸於平靜。

你昨日跑過的那些賽道,今日依舊熙來攘往車水馬龍。你穿上了制服、拎上了公事包、依舊扮演著社會上的好同事、另一半的好伴侶、孩子們的好爸媽。

被你一圈圈繞過的操場、一雙雙穿過的破舊布鞋,依舊會在那頭,靜靜地,等著你收拾好心情,再次光臨。

一場比賽過後,不懂的人,說什麼都沒變。

>

但是你已經不一樣了,你打從心底知道的,對吧?

原文載於 Jay的跑步筆記 Facebook專頁,已獲作者授權。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4243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