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東京馬拉松2019] 大迫傑成日本希望
大迫傑 圖片來源

亞洲唯一馬拉松大滿貫賽事—東京馬拉松,將於3月3日正式起步。不過起步前夕,陸續有熱門選手宣佈因傷退出,可能是近來狀態大勇的日本跑手大迫傑的奪冠機會。

Bekele應力性骨折

率先宣佈退賽的熱門跑手,是埃塞俄比亞的 Kenenisa Bekele。Bekele 在2016年柏林馬拉松,跑出2小時03分03秒,為史上第三快時間。而且 Bekele 亦是當今5000米及10000米場地賽的世界紀錄保持者,實力非凡。不過,2017年杜拜馬拉松之後,Bekele 一直受到傷患困擾,據稱他患上了「應力性骨折」,康復無期。他今次退出,也影響了參加2020東京奧運的資格。

Kenenisa Bekele   圖片來源

此外,日本選手鈴木健吾、鈴木洋平、窪田忍、安藤友香等人也因傷選宣布退賽。

去年冠軍 Dickson Chumba今年為熱門之一。圖片來源

外國跑手大混戰

埃塞俄比亞的 Bekele 退賽,直接令肯亞的 Dickson Chumba 成頂頭大熱門。Chumba 為2014及2018年東京馬拉松冠軍,對這個亞洲跑道相當熟悉。

Chumba 雖突然成為大熱門,但其PB只是2小時05分30秒,比起同場出戰的巴林跑手 El-Abbassi 的個人最佳時間2小時04分43秒,猶有不及。

El-Abbassi 圖片來源

日本跑手有力爭冠

有主場之利日本跑手將強陣出擊,在參賽的男子跑手中,PB在2小時10分內的有10人,在2小時20分以內更多達187人。

其中,以大迫傑最有實力與外國跑手一爭長短。大迫傑於去年10月芝加哥馬拉松,跑出2小時05分50秒獲得季軍,同時刷新日本國家紀錄及亞洲紀錄,奪得1億日圓獎金。當地傳媒估計,他今次極有可能突破到2小時4分30秒的成績,再次打破日本紀錄。

大迫傑在芝加哥得季軍 圖片來源

事實上,大迫傑在芝加哥的突出表現,證明了他的狀態在這一年間持續上升。而且,大迫傑今年27歲,比兩位大熱門 Chumba (33歲)、El-Abbassi (35歲) 更為年輕。況且大迫傑的PB與 Chumba 只差20秒,此消彼長之下,大迫傑在主場奪冠並非無望。

資料來源: Running MagazineCGTN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4514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運動比賽時間表
[2024巴黎奧運] 馬拉松項目 公眾有份落場?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