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揹水一戰2019] 3月9日 竹籃揹水 為缺水居民而戰
這一年有朋友遇上了方力申及任賢齊

「揹水一戰」這項山野活動,可說是本地的「明星級」賽事。除了以竹籃揹水甚有特色,用明星、KOL吸引參者,以及極精美的紀念品,也是這項活動的賣點。

2019年的比賽於3月9日起步。

重要更新: 終點改往嘉諾撒培德書院。

揹水一戰2019

  • 日期: 2019年3月9日(星期六)
  • 起點: 嘉諾撒培德書院
  • 終點: 嘉諾撒培德書院
  • 項目: 42公里、30公里、15公里

官方路線圖 (42公里)

官方路線圖 (30公里)

官方路線圖 (15公里)

活動三項注意

根據過往參加者經驗,活動起步後,有3點需要注意:

  1. 耐心等候: 往年在起步初期 (30公里項目),在金夫人馳馬徑一帶,會有人多擠塞的問題。參加者切記耐心等候,不要爭先擁後 (見《[揹水一戰] 不吐不快的數點小感想》)
  2. 愛護環境: 大會將於補給站提供紙杯,惟不少參加者會將紙杯隨處亂丟。大家請重用紙杯,甚至應自備水壺,在源頭減廢。
  3. 還原竹籃: 活動完結後,有義工負責將竹籃的「加建」還原。但如果能力及時間許可,參加者也應將自己的竹籃還原,以減少義工的工作量。
義工還原竹籃情況 (右圖) 圖: TAM

揹水一戰大會網站
揹水一戰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5058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香港運動比賽時間表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