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Jay的跑步筆記] 跑高一點

我從小就是懶骨頭,會被長輩嘮叨個不停的那種。學生時代的明星都那樣,站三七步弓著背,眼神由下往上看。

青春期嘛,難免會模仿一下,然後冷不防會被老媽從後頭用力拍背,啪!

「好痛!」
「還知道痛? 男孩子就是要抬頭挺胸!」媽媽總這麼說。

不過這種事,別人說再多都沒用,一定要親自發生了什麼。對我來說,毫不意外地就是跑步了。

關於標準跑姿,我跟大家一樣都讀過很多文章。但對新手來說,與其告訴你怎麼跨步、如何落地、重心要放哪裡等等抽象的概念,不如就專注一件事就好:

Run Tall 中文是: 跑高一點。

想像有條隱形的線,從頭頂牽著你,一路延伸到脊椎、下背、骨盆,雙手自然擺動,不要勉強跨步。

藉由「跑高一點」,實際作用是鼓勵跑者的重心能落在接近身體的正下方、而非前方,不要彎腰駝背、避免過度跨步,進而改善跑步的效率。

很多朋友說,跑步的時候,我看起來有一米八。

原文載於 Jay的跑步筆記 Facebook專頁,已獲作者授權。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5806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Jay的跑步筆記] 如果再也進步不了,我還願意繼續跑嗎?
[Jay的跑步筆記] 跑東京馬的裝備
[Jay的跑步筆記] 跑步是一種生活
[Jay的跑步筆記] 跑步令自己變得不一樣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