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單車旅遊] 仁王輪道完成走行會

可能大家都聽說過「開車太快,走路太慢,只有騎單車才能留住人生的美景。」,所以我跟鄭太都是經常帶著自己的單車到不同的地方騎車和觀光。今天我跟鄭太來到位於日本九州大分縣的東北部的國東半島,參加一個名為「仁王輪道完成走行會」的活動。談到「仁王輪道」,相信大家跟我們會有同一疑問,為什麼名字稱為仁王,會否跟帝王之類有關?

圖: Tomohide TANI

「仁王輪道」名稱的由來國東半島是由突出在瀨戶內海的周防灘和伊予灘之間、以海拔 721 米高的兩子山爲中心的大型圓錐火山所形成的。關東半島的4個市鎮包括豊後⾼⽥市、国東市、杵築市和⽇出町。國東半島是道教和佛教研究的發源地,國東半島有很多神社寺廟等古跡,有超過 1300年以上的歷史,散佈在半島上的石造仁王像 (守護神) 加起來超過一百座,騎行路的名稱來源也是跟這個有關。

今年「仁王輪道」的單車路線落成,提供多達九條不同難度和距離的路線 (官方網站: http://kunisakicycle.jp),讓騎友們能充分體驗半島內的豐富自然和歷史文化、溫泉。這邊的地形較多起伏,從山丘向谷地、海岸線延伸,讓新手到經驗老手都能獲得享受。

九條路線如下:

出發

從香港前往國東半島算是挺方便,只需選乘香港到福岡機場的航班 (飛行時間約3小時),並在福岡機場轉用陸上交通工具 (很多人會租用汽車),便可抵達國東半島。

住宿

由於國東半島不算十分熱門的旅遊旺區,所以住宿方面建議大家可以預先在網上預訂,以便於大家的行程安排。

「仁王輪道」的九條不同路線:「仁王輪道完成走行會」的活動 3月2日舉辦的騎行活動,參加者來自大分縣內外的約 30名騎手,當然包括前環法車手今中大介、前日本國家隊的山地車選手⼭⽥⼤五郎以及我們鄭氏夫婦。活動的開幕儀式在豐後高田市金谷町的中央公園舉行。接著我們從從昭和小鎮出發,在沿213號國道的海岸線環遊線路騎行約 90公里,抵達了終點日出町中央公民館。

照片: Kairi ISHIKAWA

路線: 昭和の町中央公園-真⽟海岸-粟嶋公園ー粟嶋社-Kunisaki Hanto Kunimi 青年旅館-熊⽑地區-奈良原海岸-国東市街地⼊り-道の駅くにさき-武蔵町⼊り口道の駅むさし、住吉浜エリ-杵築橋詰公園-日出町中央公民館

真⽟海岸

被票選為日本百大夕陽,可以觀賞到夕陽的海岸,是大分縣內唯一可以觀賞到夕陽消失於水平線的海岸。紅色閃爍的水面搭配退潮的海灘所形成的夢幻般景色,被選定為「日本的夕陽百選」之一。附近有可以吃到豐後高田蕎麥麵的CAFÉ以及活躍於全球的「TEAMLAB」的電子藝術畫廊。

圖: Kairi ISHIKAWA

粟嶋公園

粟嶋公園內有一個象徵永恆之愛的紀念碑「結」,以及象徵著結緣之意的心型掛鎖「緣」,所以這裡有很多情侶們喜愛到這裡約會。公園內有一小路通往供奉戀愛之神的「粟嶋社」,神社前的海面上浮現著一塊愛心型的岩石。傳說只要將許願石投進這塊愛心岩上的凹洞裡,許下的心願便會實現。

活動日午餐的地方是ユースホステル国見 Kunisaki Hanto Kunimi Youth Hostel

>

熊⽑地区

從羽田海岸到奈良原海岸,大家騎車時可以感受一下舒適的海風:

圖: 仁王輪道事務局

活動給我們準備的草莓大福,非常好吃

圖: Kairi ISHIKAWA

国東市街地⼊り⼝

圖: Kairi ISHIKAWA

國東市的名產是在全國捕撈量排名前列的太刀魚。清淡的白身魚肉,並搭配恰到好處的油脂,以及柔軟的口感和深厚的味道,特別是在當地品嘗的鮮度更是格外不同。

杵築橋詰公園

從照片中看到白色三層高的是杵築城,據說為是日本最小的城堡。杵築城位于大分縣杵築市東面臨守江灣的30多米的高臺上。相傳該城是1394年武將木付賴直修築的。現存的3層建築天守閣 (位于城堡中心的主建築城樓) 是1970年復原的。

圖: Kairi ISHIKAWA
圖: 仁王輪道事務局

騎行路「仁王輪道」的名稱,是由於散佈在半島上的仁王石像,蘊含了讓奮勇前行的騎手身姿紮下根來的願望。

仁王輪道完成走行會順利舉行!

翌日早上我們到當地一些景點進行拍攝,惡劣的天氣為我們拍攝增加了不少難度。我們在「仁王輪道」的另一條進階路線上進行試騎及拍攝,作宣傳單車旅遊之用。

我們在狂風暴雨中從平地出發一直往上爬,終點是山上的両子寺,距離約 40km,拍攝全程我的雙手一直發抖,幸好最後都順利拍攝完成。

We ride for FRIENDSHIPS!

經過這次的單車旅遊,我和鄭太都很喜歡大分國東這個地方。

國東是一個適合單車旅遊及喜愛大自然的車友們,有著各種美食、不同特色的天然温泉、美景等,而整個旅程最重要是了解當地文化及認識各位新朋友。

多謝您們的邀請及款待,期待下次再見!

各位如對單車旅遊有興趣或查詢歡迎跟我們一起交流意見。

原文載於鄭澤誠網誌
鄭澤誠 Facebook專頁
R3 Cycling facebook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6333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日本瀨戶內島波海道・國際自行車大會] 觀光篇 Day 1
[訪問鄭澤誠] 堅持就是一種勝利,沒有人可以質疑
Fitz Cycling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