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尼泊爾ABC慈善健行] 主讓我認識的一個陌生名字

從來沒有幻想過要到尼泊爾行山,攀珠峰的故事、電影及真人真事也不曾引起我很大的興趣,倒是一邊欣賞登峰者的豪情壯志,一邊亦非常自量地覺得遙不可及比較多。畢竟,這地方,不應是為了證明甚麼而來。那我為甚麼而來呢?

從信仰出發的生命有時真的很簡單,沒有太多思前想後,反而把握當時的機會把最好的獻上,就是這種邏輯讓我決定走上 ABC (Annapurna Base Camp),當時我連它是甚麼都不知道,更不知道尼泊爾八大峰,我只知道是一個主內姊妹 Kerry 的邀請。

因為一次訪問,認識了幸福傳聲基金會,曾到他們的地方作分享,又因他們舉辦的課程到其他教會分享,一步一步加深了解,2018出新書時,他們也給我很大支持,當時已經常常聽聞他們不在港,反而身在尼泊爾工作,那時候已經好奇,為甚麼有一班香港人要常常在外?

到他們邀請我跟他們一起走上尼泊爾的山脈,我更覺得這安排奇妙,就算我由2005年開始走毅行者,面對一個從未踏足之地,尼泊爾絕對是100%全新體驗,有一種零概念的衝擊,重新去學習一件事的興奮,終於有一次機會正式了解幸福傳聲在尼泊爾的工作。

阿海與 Kerry 分享了馬太福音24章關於災難的描述,立志要設立災難事工,對香港人來說是情緒災難,對尼泊爾人來說就是實實在在的地震 (天災)、人口販賣 (人禍)。2015年尼泊爾大地震後,人口販賣比例就上升了三成,災難發生後首當其衝就是社會最底層,他們被稱為「賤民」,更被某些同胞認定他們4、5歲開始在磚工廠,求填飽肚子就終其一生。而這次 ABC 之旅就是為了從人口販賣中拯救回來的年輕女子開設職業培訓中心,讓她們可以在絕境中重新出發,抓緊希望,爭取幸福。

BVF 教育及就業培訓中心現籌募起動及營運經費133萬,第一年目標為80名同學服務。

結語:在一個以山立國,以山為傲的國家,走上一條山徑就是親近這片土地的最好方法,期待每踏出一步能更多親近主、更認識自己,更透過團隊及其他人的支持祝福更多尼泊爾青年。亦期待主帶領一班弟兄姊妹有更深的相交去見證神的工作。

按圖放大

捐助方法

  1. 網上即時捐款 (PayPal付款系統)
  2. 劃線支票: 抬頭請寫「 Blessvision Foundation Limited」或「幸福傳聲基金會有限公司」,連下載此 回應表及填寫,一併寄回基金會辦事處。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牛頭角偉業街161號德勝廣場5樓)
  3. 現金存款/ 轉賬 將款項存入以下戶口,並將存款收據及此回應表一併電郵或寄回幸福傳聲基金會辦事處。南洋商業銀行賬戶號碼 043-478-1-144848-4
  4. 自動轉賬: 下載自動轉賬授權書及填寫此回應表,可電郵或寄回基金會辦事處。

**捐款港幣100元或以上,會發免稅捐款收據。
*我們獲得香港稅務條例註冊的第八十八章豁免繳稅證明(檔案編號: 91/15708)

《淪落人》Be a Dream Giver 慈善首映

日期: 4月9日 (星期二)
時間: 8:45pm (電影在 9:50pm 開始播放)
地點: 圓方 The Grand (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西圓方商場2樓)
門票價: 每張 $350

根據聯合國2017年最新統計,全球現有 6,800萬的受害者,當中大部分是小孩子及女性。獲多項電影獎項提名的電影《淪落人》,導演陳小娟,及一眾知名演員,包括主角影帝黃秋生,女主角Crisel Consunji、影后葉童、李燦森、黃定謙, 希望一起為無聲者發聲。(聯合國有關人口販賣 2017報告)

「幸福傳聲基金會」與電影《淪落人》於4月9日,在圓方 The Grand 舉行 《淪落人》”Be a Dream Giver” 慈善首映。 當日所有門票收入在扣除成本後,會用作支持「幸福傳聲基金會」在4月底舉行的「安娜普納峰慈善健行」(Annapurna Base Camp Charity Trekking),眾志成城,一起為基金會在尼泊爾籌辦的教育及就業培訓中心,籌募起動經費,成就這班孩子能夠得到教育機會的夢想!

如有興趣查詢訂票事宜,歡迎與幸福傳聲基金會聯絡,電話 2155 2800 ,電郵 [email protected] 。

幸福傳聲基金會網站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6775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藝人與跑] 梁釗峰: 跑天梯就是要「拚命」起身
[完跑西隧的渣馬後感] 搞錯了十年,練習不是Prepare for the best
[藝人與山] Nowhere Boys主音Van Band友+建築師+山友 三合一
C AllStar安仔的毅行初歌
[富士山馬拉松PB Sub-4報告] 或許 我的夢想是做Pacer
[Law少 許耀斌] 努力嘅辛苦係一時 努力嘅成果係一世 (2018感恩文)

>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