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私房賽] 第4屆馬灣 Runcoholic Run 有得飲有得跑

馬灣 Runcoholic Run 已是第四屆了,這漸漸變成了馬灣五一勞動節的恒常活動,馬灣人跑馬灣路,馬灣街坊聚首一堂,為啤酒而跑,為健康而跑,為街坊而跑,為吹水而跑,為馬灣而跑,總之就是任君挑選!

賽事設計

這賽事當然沒有公開報名,只限馬灣街坊,所以人數既限在60人,又要一大清早進行; 路線環繞馬灣島兩周,途中需要跑上配水庫,有點吃力; 第一周完走後,跑手需要喝完一支啤酒或汽水,然後再跑第二圈;環島路線兩周共5公里,完結後,大家嘻嘻哈哈,又有專為跑手二代 (小童) 而設的600米Kids Run,共有30小朋友報名。

起跑的一刻

完賽奬牌

與其說是完賽奬牌,倒不如說是一種心意吧。搞手設計頭腦超卓,想出了有木板 “界刂” 出馬灣島海岸線外形,然後預留三個圓形位,以用來篏入啤酒蓋,預留明年和後年之用。這個設計概念,比坊間任何賽事也更出色,因為有自己居住地區色彩,有大家街坊腦筋,有節省成本的智慧。當然,搞手始終不太滿意最後製成品的質料,但在網上沒有一句負評,留言的只有社區人情味。

馬灣海岸線外形木製奬牌
自製啤酒蓋

至於 Fun Run,完賽孩童會獲贈一隻積木人,上面貼上馬灣跑手跑步衫logo,獨一無異。

馬灣街坊逐一將貼紙貼上積木人仔上

馬灣小店落力支持

部份跑手曾參與「馬灣走飲管運動」,跑遍島上食店,呼籲不主動派發飲管,食店普遍支持。跑手與小店結下良緣後,當中一間小店,更贊助今次 Runcoholic 活動,手製蛋糕和曲奇予跑手完賽後邊食邊傾。這間 cafe 出品的無花果蛋糕,確是一流,馬灣小店支持馬灣跑手,可嘉可嘉。

馬灣小店支持馬灣跑手

馬灣街坊扮鬼扮馬

話明是 Runcoholic,有街坊穿上酒桶裝扮,十分應景; 而島上出名關心社區事的 Ma Wan Kuma,今次亦聞風而至,與眾同樂,和小朋友參加 Fun Run,但卻包尾而回!

馬灣街坊扮鬼扮馬

馬灣KUMA聞風而至,落場為小朋友打氣
Fun Run小朋友開跑情況;Kuma包尾!
由配水庫落斜而來!這街坊上完斜也不喘氣,馬灣常見。

賽事結果

男子組冠軍由街坊 Angus 蟬聯,時間為21:31;女子組由 Angela 奪得,時間是26:43。

街坊Angus
女子組冠軍Angela。後面街坊跑手鞭長莫及。

冠軍花落誰家,也是其次;反而是,一個成功的賽事,需要不同的街坊分工合作,才能成事,才夠歡樂。這包括了比賽日義工、攝影師、攝録、啤酒桶服裝、熊本熊、打氣小義工、報名名單統籌、小食贊助、鹽糖朱古力奶抽奬獎品贊助、飲品採購、冰桶、美術及獎牌、號碼布、義工 pin 設計、號碼布印製、Lego 公仔衫、蓋掩貼紙印製及採購、完賽証書製作和簽發、路缐 video 製作、HiFiver 安排、麻雀枱搬運、製冰、大會計時、賽後統計和分析、指示牌張貼等等。

雖然賽事冠軍只有兩個,但每一位參加的街坊跑手都是贏家,贏的是街坊的情誼和分享一個歡樂賽事的成果。

完賽証書

賽後統計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8710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雨夜中的台中半馬
[翱翔活力10公里] 一場比賽 一課公民教育 一課歷史課
初馬者看神戶馬拉松2018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