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27人的孕育] 香港巧固球隊將征戰世界賽

運動員日操夜操,每天的足印幾乎只留下在訓練場上,希望以汗水淚水,換到踩進殿堂級賽事的資格,如足球員的世界盃,網球手的四大滿貫。一班自資出賽的香港青年球員,他們換到了- 2019世界巧固球錦標賽 (下稱世界賽)! 香港男女子隊,在門檻最高的亞洲賽區,攜手贏得世界賽的參賽資格,於8月在馬來西亞,踩進巧固球(Tchoukball) 的殿堂級賽事!

27人的足印 - 世界級爭標選手,在香港東奔西走?

編者希望追蹤他們的足印,將他們如何把握每分每秒在訓練場,提升技術和整體合拍度的點滴呈現到大家眼前。但事實卻突破了編者的思維,他們的足印竟遍佈全香港。全因27位精英球手不單單著眼於自己能擁有的機會,更希望成就將來!

球員鄭心柔 (前排左四):「為香港巧固球努力咗咁多年,今年嘅團隊同爭勝心都係前所未有咁強!希望能夠為香港羸得世界冠軍! 而世界冠軍以外,更希望多啲香港人認識巧固球!」

心柔現職為一位教師,更是港隊元老級球員。她不只將球場上的威風帶給自己的學生,更積極申請業內的資源,如香港教師夢想基金,希望透過免費巧固球課程,令更多中小學生認識並投入這富教育意義的巧固球。此外,心柔更與一班香港代表隊球員組織了體育會,爭取不同的社區和慈善資源,走入社區推動普及參與,舉辦各類型中小學賽事,令巧固球界更添色彩。

鄭心柔

球員馬少翀:「上年在亞洲賽跟菲律賓的一戰,雙方就是為了爭取最後一張世界盃的入場券! 港隊經歷兩次平手加時後之兩分險勝! 完場鳴哨子一刻,全隊球員都忍唔住嗌出黎,跪地高呼! 場面真係好震撼好深刻,希望香港以後嘅球員都可以感受到呢份感動。」

球員馬少翀 (右) 圖: Rocky Sung Photography

少翀是香港巧固球隊的主力攻擊手。身為準體育教師,他已手執教棒,培養出不少優秀的青年梯隊球員,披上香港隊戰衣到外地比賽,更取得亞洲區男子U18的季軍。同時,他亦於本年4月帶領教大巧固球隊,舉辦國際大學生巧固球邀請賽,邀請了新加坡,台灣,中國等勁旅來港參賽,締造了香港巧固球歷史性的一刻。

球員李浩璋

球員李浩璋:「運動員生涯短,在香港更吃力不討好。 儘管如此,團隊近年仍在國際賽打出成績, 而巧固球亦成就了我太多。我想用半年時間,將我的知識、經驗作回饋,走入學校、社福機構,發揚巧固球背後的教育意義。」

浩璋本有一份眼界大開,倡議以運動體現社會價値的工作。但他眼看隊員需自費參與賽事。機票、住宿等近萬元的參賽費用對年輕球員實在是吃不消負擔,他選擇取捨具意義的工作,希望善用半年的時間,隻身籌備眾籌計劃,談贊助和宣傳,望能令隊員能卸下經濟負擔,全力準備賽事。

27人的冀盼 - 世界冠軍? 都是浮雲。

引入到香港已近十六年,巧固球實稱不上新興,卻因不同制肘令發展未果。雖然存在着資源和配套不足 ,但一行27人卻未有讓步,仍然在亞洲巧固球錦標賽奮力羸得世界賽的參賽資格,並以再次踏上頒獎台為目標。然而,這27人的團隊更着眼的,是香港巧固球未來的五年,十年的梯隊培訓和普及參與。

巧固球殿堂級賽事的日子將至,這班精英球員仍抽出大量時間,以不同的角色身份,擁抱同一個夢想, 邁進同一個目標:「讓更多香港人認識到巧固球的魅力。」巧固球成就了這27人,在不同的時間及機緣下讓他們寫出了人生新的一頁,發光發亮;而他們也決定盡所能去成就香港巧固球,希望能使香港巧固球界,更光更亮。One Team. One Dream. One Target.

與此同時,在香港政府支持短缺的情況下,一行27人亦希望香港市民大眾能支持香港運動界的發展,更希望能支持香港巧固球!

了解更多,可瀏覽 香港巧固球FACEBOOK (Tchoukball Hong Kong)

文字及圖片由Tchoukball Hong Kong 提供

>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