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一個人好去處] 跑步野餐皆宜 添馬公園 Tamar Park
圖:  維基百科

添馬公園 Tamar Park

外國月亮唔係特別圓,鬧市草地野餐並唔係紐約、首爾呢啲國際城市獨有,香港嘅中環都有一個好大嘅草地,可以畀大家野餐、做運動、靜靜地坐,甚至集埋同事朋友一齊開會。

添馬公園於佔地17,000平方米,係「門常開」政府總部 (包括政府總部、行政長官辦公室及立法會綜合大樓) 嘅一部份。

圖:  維基百科
圖:  維基百科

公園設施

公園以休憩性質為主,貫穿公園的大草地適合市民「透氣」。此外,位於添馬公園之內近添美道及夏慤道交界附近設立了一座可以容納約240人座席,用作文化表演用途的露天劇場。而公園內也設有水景設施,以及由東華三院開辦的茶座,名為 iBakery Café。公園的草地鋪有大葉草,而連同添馬公園在內的添馬艦公共空間種植麻楝、樂昌含笑、樟樹、羊蹄甲、細葉榕及香港市花 — 洋紫荊等品種約400棵樹。

圖:  維基百科

跑步路線

添馬公園亦是跑步好去處。沿海傍慢跑2.8公里,可經中環碼頭直達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可以此作結,或稍事梳洗再跑回金鐘。若希望遁相反方向慢跑,更可在中山紀念公園借用儲物櫃,非常方便。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途經中環摩天輪 圖: hkow.hk

*距離添馬公園約1.5公里的香港公園體育館,亦有提供淋浴及儲物設施)

圖:  維基百科

戶外公共藝術品

行政署於2010年中以公開形式徵召公共藝術品作品提案,以設置於公園內。計劃獲得吸引了326件初步提案,由前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並由知名藝術及建築界人士擔任委員的評審委員會完成評審,最後共選取了五件藝術品,已於2012年至2013年安裝於公園內。

圖: 維基百科

交通

  • 港鐵金鐘站A出口
  • 添馬為位金鐘交通交匯處,只要途徑中環、金鐘一帶的巴士、小巴,以至電車,皆可以到達。各位可查閱各間交通機構的網頁 (或參考下面 Google map)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