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中秋越野賽] 努力操練 收成期展開

中秋節食飽月餅,假期尾聲就當然要去做運動參加比賽,轉眼間已經是新一年開季比賽的日子,努力操練了一個暑假,是時候再去衝刺展現訓練成果!

強制裝備

大會在賽前亦有寫明要攜帶手提電話和最少1.5公升容器,以策安全。山野之間意外一宗也嫌多,攜帶足夠飲料和手提電話是所有戶外活動的基本要求。

圖: Tai Fook

天氣

9月天氣依然炎熱,對上一星期每天也發出酷熱天氣警告。起步當天早上發出了雷暴警告和下起大雨,去西貢的途中也擔心賽事會否順延或取消,只不過到達北潭涌時已經天朗氣清,亦取消了雷暴警告可以進行比賽!

圖: Joe Tang@Run-pic

比賽介紹

今次比賽距離為22公里,攀升約1000米左右,為ITRA 1分賽事,算是比較入門的山賽,共有226人完賽,規模小但安排也非常妥當。

比賽路線

由北潭涌出發,直上大枕蓋之後轉落北潭凹,到達第一個檢查站。經一小段麥徑2段,分叉路轉落黃石碼頭,走1公里大灘郊遊徑到達第二檢查站海下路。最後一段先走嶂上郊遊徑,到達嶂上後經麥理浩徑3段到十字路口,就跟榕北走廊到鰂魚湖返回北潭涌終點。

賽前準備

準備22公里賽事主要是賽前3日開始減量,圍繞10公里以下的慢跑。飲食方面亦沒有太大的特別,始終短距離賽事並不用刻意加碳,心情輕鬆更為緊要。只不過賽前星期四一不小心拗柴,幸好三天時間尚算回復了。

比賽過程

一開始抱著放鬆心情,上大枕蓋盡力跟進前列跑手,只不過差不多到頂已經開始有些少距離,下山時就已經被前列跑手甩開,按著自己心率跑。到達黃石天氣實在太熱不得不停下淋身,最重要是衡量自己當時情況,能夠繼續可以進行比賽。到尾段相比預計時間稍慢,以2小時34分完成比賽,跟預計時間剛好一樣! 最終名次為第7名 (共226人完賽),組別第2名。

在云云眾多新比賽中,自己則希望挑選更多有特色而適合自己發揮的賽事。經過暑假去專注路跑訓練,在烈日下依然能夠保持速度,最重要是更懂得身體的透支情況,能夠在預期當中完成實在難得。

永遠目標太多,時間太少。只希望可以繼續好好享受跑步,無傷無痛繼續繞着世界跑!中秋是團圓的日子,期望能夠與家人共聚好好享受團聚時光。最重要是每天可以平平安安回到家中,在紛亂的世代已是最好的祝福。是時候重新出發,好好迎接來季挑戰!

月野日記 Facebook 專頁

中秋越野賽官網
Photo Credit: XTE Challenge Series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5724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