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柏林馬拉松2019] 9.29 迎接第100萬名衝線者
Bekele在2016年柏林馬破世界紀錄奪冠。

今屆柏林馬拉松的吸引力,比往年較為遜色。除了因世界紀錄保持者 Eliud Kipchoge 要準備10月維也納的 INEOS 1:59 Challenge,也因與星期五開幕的多哈世界田徑錦標賽撞期,加上有美國跑手要備戰奧運選拔賽等原因,令不少頂尖選手缺席這項大滿貫賽事。

不過,柏林馬是世界最快的馬拉松賽道,仍吸引不少神級跑手。今年就以前世界紀錄保持者,於2016年柏林馬跑過2:03:03的肯雅選手 Kenenisa Bekele,成為賽事焦點。此外,一群成績達到2:05埃塞俄比亞跑手仍不能忽視,這些跑手計有: Guye Adola, Leul Gebrselassie, Sisay Lemma 及 Birhanu Legese等。

至於女子組反而令人期待,三屆柏林馬冠軍 Gladys Cherono,將決戰2018年倫馬冠軍 Vivian Cheruiyot,絕對是一場激鬥。

今個星期日將誕生柏林馬第100萬名衝線者

柏林馬拉松 Berlin Marathon 2019

日期: 9月29日 (星期日)
起步時間: 香港時間下午3:15 (柏林時間上午9:15)
起點 / 終點: 布蘭登堡門 Brandenburg Gate
參加人數: 46,983,來自150個國家
天氣預報: 氣溫17度,濕度71%,小雨

路線

今屆完賽獎牌
今年採用回收水杯,減少浪費

柏林馬拉松大會官網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5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