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Fitz人物] 馮錦雄 一條腿的毅行者—重生篇

《”0″ 就是無限可能》
一條腿的毅行者馮錦雄,三十幾年前因交通意外截去了左小腿。多年之後,他踏上跑道,一步一步往前走。10公里,半馬、全馬,以至100公里毅行,通通難不倒他。

對馮錦雄來說,失去了小腿,並沒有失去一切。這不是0與1的故事,這是無限可能,無限伸延的真實事蹟。一條腿的毅行者-重生篇01在荃錦坳重生
意外後,馮錦雄倚靠政府的基本義肢,投入日常生活,但是,這隻義肢只能應付一般所需,並不適合從事劇烈運動。

「我當時只係陪一家大細行下家樂徑,有時會陪太太操下山。不過行得耐殘肢(即之前截肢的地方)會磨損,我就要中途退出。」

直到2007年,他陪伴太太鍛練毅行者的時候,在荃錦坳認識了義肢整形師麥建國。

「嗰時見到有另一位截肢病友同整形師一齊行山。咁我就諗,佢都得啦,點解我唔得呀?」

得到了麥醫師的協助,馮錦雄成為了香港第一位「刀片跑手」,擁有全港第一隻運動型義肢,並得到醫師鼓勵,在2007年底,他倆組隊出戰大尾篤的10公里賽。

「最初我都好謹慎咁跑,到5公里後覺得情況唔錯,就試下越跑越快。嗰陣真係覺得好開心,好興奮。最後仲喺1個鐘內完成呢10公里!」

就在這次10公里比賽後,馮錦雄更加積極投入長跑訓練,成為Sub 4的馬拉松跑手,成為在山野間奔走100公里的毅行鬥士,10月更會遠赴智利出戰250公里極地沙漠馬拉松一條腿的毅行者-重生篇02待續:9月24日《出戰篇

重溫:[Fitz人物] 馮錦雄 一條腿的毅行者—經歷篇

Photo Credit: Leecat

2015年10月4日至10日,馮錦雄將會聯同莊冰英(馮太)以及翟文禮律師,遠赴智利參加「2015橫越阿塔卡馬沙漠Atacama Crossing」超級馬拉松賽事,比賽限時7天,參加者需自給自足並徒步完成250公里路程,挑戰耐力及意志外,更為香港截肢者協會籌款。

詳情可到極地超級馬拉松 籌款力量 Facebook專頁

更多:
一條腿的毅行者 十月挑戰智利極地馬拉松
家聯@Fitz.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