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跑步 你唔好離開我」

跑步 傷患有天,在網上某跑步Group,我看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留言:

 「愛上跑步 是上天送俾我既禮物

雖然昨天 是無比難受 哭了很多

但就算幾痛 我都唔可以就咁算數

我仲有好多夢想 喊完痛完 就要企番起身

跑步 我唔可以冇左你 你唔好離開我」

這位朋友還貼上一張坐在輪椅上的照片,她說她腳眼剌痛,不能走動。但身體疼痛未必是她最傷心之處,朋友家人的看法,才令她難以釋懷:

 「自己d朋友冇運動開 如果知道我咁 只會講d 跑者唔想聽到既說話

例如: 『唔跑得以後就唔好跑, 跑步唔係個個都得,

唔好以為跑到一次得就以後都得』 等等說話

所以我冇講俾任何朋友知 自己死頂去醫院 都係同你地分享先會明白我」

讀著讀著這段文字,我不期然自言自語道:「是的,我們會明白妳的。」

我常說,跑步是一門十分孤獨的活動。簡單的十公里八公里,短短的幾十分鐘裏面,就算你有同行跑友,但仍不會有人跟你說話。當你身體有痛楚,你呼吸不暢順,你只能一個人默默承受。

而最難過的是,當你在跑場上遇到困難,你很難去找人分享,因為我們這些跑手,是別人眼中的外星生物,我們會視疲累為想當然,視臭汗為香水,視痛楚為甜品。

但這位朋友,如今要一個人默默承受入急症室的孤獨與無助。物傷其類,我們也或多或少試過這種感受。

縱使如此,但跑步的魔力無窮。跑步的原動力,並不是為了減掉十幾廿公斤,也並不是為了有型有款,更不是為了完成比賽那幾片非金非銀的獎牌。而是跑了五公里再要跑多五公里的滿足感;持續訓練令pacing快五秒的成功感;還有就是在賽場認識推心置腹的戰友。

這位朋友的留言,幾天內二三百個likes,幾十個留言,她一點也不孤單。

這時,我讀到一篇文章,是一位台灣女孩與朋友結伴在日本參加「宮古島百K賽」的情況。她在最後一段相當痛苦:

444444444184c5ecc718e

>

「80~90K體能已經瀕臨極限,上上下下的坡,腳底、髖關節的疼痛、身體的疲累,選手收容車不斷的在身邊來回穿梭著,賽道上紛紛看到不少跑友棄賽坐上收容車,在這樣的壓力和疲累之下我又不爭氣的落下了眼淚,但是從未想過要放棄

郭哥摟著我對我說:我知道你真的盡力了,沒有完賽不要緊我會陪著你到最後~

看到我這麼努力他也感動的哭了,兩人肩搭著肩繼續往終點前進著~

能否在時間內完賽我們都會努力到最後一刻..時間在我們心裡

非洲諺語說:

如果你想走的快,獨自走

如果你想走的遠,一起走

相互扶持的力量從心底帶給我源源不絕的力氣,心的力量永遠沒有極限

在賽道上我學習到了『沒有完成不了的事,關鍵在於你有多想完成它』

我們共同經歷的這一天將會是永難忘懷的一天,謝謝你~我的人生導師。」

556_730ed560_716e_6ddd_7747_81e0df986a76_1是的,「如果你想走的快,獨自走。如果你想走的遠,一起走。」

跑步雖然一個人的活動,但在這裏,必定會找到伙伴,必定會有一群知心人。

此時此刻,我只想當面向她說:「撐住,我們支持你!祝早日康復,賽場再見。」

更多:
我是如何起跑的…
我點解開始跑步
讓我一個人靜靜的跑
2015香港長跑行山比賽(不斷更新)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