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女生怕跑步 男生怕扁J

shutterstock_142335877-running-woman

來自台北左營的牧牛人,有天煞有介事的向我介紹一篇題為《消滅女孩偷懶藉口,跑步去!》的文章(請自行Google),還露出了一個陰濕的笑容,問我:「跑步,怕不怕?」唉,台灣總算華人第一個真普選國家(那群愛國份子定認為我分裂祖國 — 但我的祖家是香港),為何對性別議題上仍這般落後呢?

這篇以標題先行的文章,其實沒甚麼好說。總之,文章先假設女生只是重視外表,只顧及他人看法的怪胎。裏面提及,女生怕跑步有四大原因:

  1. 怕腿會變粗
  2. 怕胸部變形
  3. 怕街上有色狼
  4. 怕被蚊叮

前兩項,反映了作者對身體結構的無知。常識告訴我,身體越活動越多的部份,肌肉越會變得紥實,越少脂肪。一場全馬比賽要跑三萬步,難道雙腿會反而會變肥?至於胸部變形,請不要低估現今胸圍的品質,我們胸前的兩團,並不是鉛球呀!

而後兩項,簡直當女生是弱智!講都廢事講!

其實跑步的美,絕不單只令你變得身輕如燕,變得苗條動人,而是你健康、精神飽滿的氣息,以及你充滿自信的神情。這種吸引別人之的氣質,無論你塗幾多化妝品,穿幾多個Wonder bra,甚至做幾多次整容手術,皆絕不可比擬。而這種文章只懂得以標題嚇人,然後在內容堆砌一番,呃完like收工,毫無可讀性。

一怒之下,依此文邏輯,列舉了四項「男生不跑步的原因」:

  1. 怕頭髮脫光
  2. 怕小弟弟變形
  3. 怕街上有強盜
  4. 怕被狗咬

男生看到這些,相信必會一笑置之。反而第二項要解釋一下。某日某男生替我洗衣服,他見到我那條「XXU」的Compression,驚奇地大叫:「這怎麼穿耶?我穿上的話,我驚我藍叫ㄟ夾扁!」(台語,可譯「我恐怕我的小弟弟會被夾扁!」)那男生無知至此,當時我氣得恨不得將他的小弟用合桃夾夾扁!

quiz_nutcracker

 

短訊
致:那位坐輪椅的女孩(容我這樣稱呼妳,因不知妳會否介意我開妳名)

上文提到了妳,之後看到妳在那個群組的留言,真的,我真的感動得流了淚。希望你快點康復,加油!

更多:
「跑步 你唔好離開我」
讓我一個人靜靜的跑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