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幸福的Gym女!

Gym女

我一直抗拒做gym,覺得跑在街上天大地大,為何要侷限自己,在狹小的空間裡運動,還要付款呢? 聽說健身室最初是為囚犯而建的…而且我是個機械白痴,對著各樣器械,已經不知所措,又怎樣與它們合作?

直至上年5月,心靈開放了,不如學多一樣運動? 健身也不錯, 特別在下雨天也不受影響,游泳或跑步就較難照做了。

於是上了康文署的器械訓練班,每堂教練先帶領一連串的熱身,幾分鐘後已大汗淋漓,之後就按個別需要作器械指導。12堂輕鬆愉快又有果效,得了康文署器械健身証。另因身體的更多部位也動起來,人開始瘦起來。

我光顧的康文署gym房分成兩間的,一是操心肺的,二是操肌肉的。我兩邊都去,偏好「肌肉房」,因操心肺可以靠跑步。結果我常常是「肌肉房」的罕有或唯一女生。第一次入去時,想調較凳子的高度,瞬間已有男生走來幫忙,

真感到受寵若驚。

A&F

肌肉是有記憶的(muscle memory),當你啟動它、操練它,它就能夠發揮更大的動力。我跑得不一樣了,以前的跑,感到較重;現在的跑,輕盈了。

生命裡的潛能,真叫人驚歎。It’s never too late to go for the gym/dream!

更多:
跑者的「苦路」和「復活」
Florence Leung其他文章
Fitz健身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