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箱根驛傳2019] 第95屆重大改動 與世界接軌
圖片來源

備受全日本國民關注的長跑接力賽「箱根驛傳」,今年10月13日,將舉行預選賽。而這次第95屆比賽的預賽,將出現重大改動。

這個改動,就是預賽改為採用半馬距離 (21.0975公里),有別於過去20公里。這個改動,甚受各個大學隊伍歡迎,因為以往就算取得好成績,也因為20公里不是正規田徑紀綠,實際「得紀錄而無所用」,而採用了半馬距離後,其成績就可作為一個正式的田徑紀錄了。

另一個改動就是出場選手的規定,由原來的「5千公尺16分30秒內」或「1萬公尺34分內」,統一改為1萬公尺34分內。換句話說,要挑選合資格跑手出賽將有更大困難。大會希望,這些改動能令明年比賽的水準得以提升。

圖: nikkansports.com

箱根驛傳每年在1月1日舉行,明年將是第95屆。參賽隊伍共20支,頭10支為種子隊伍,是上屆頭10名隊伍。其餘由預賽,以及由關東隊伍中選拔。比賽路線是由讀賣新聞東京本社出發,直到箱根蘆之湖折返。去程分為五個區間 (108公里),回程同樣有五個區間 (109.9公里),十個區間合計為217.9公里,分別由10位跑手接力,每人約跑20公里。

資料來源: Yahoo! Japan

Fitz連結: https://fitz.hk/?p=98382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箱根驛傳2018] 青山學院大學稱霸之路
[箱根駅伝直播] 偶然熱血的早上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