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台灣出品行山App] 只行GPS夠簡便

想記錄行山、遊旅的路線,手機應用程式肯定係不二之選。使用者只需拿出手機,安裝個別程式,不用額外添加裝備,就已可得到詳細行程記錄,包括路線、時間、距離,甚至可以作為相簿,將途中拍攝相片加入指定地點裏。

不過,現今不少程式雖然功能齊備,但最大問題要使用流動數據,在山野間未必能夠使用,在海外時又要使用昂貴的海外收費。同時,因為要不斷接收數據,而加快手機耗電量,甚至令電池過熱。

最近,台灣推了一個名為 GOaWAY 的手機程式,以「只使用GPS」為賣點,安裝後使用0數據,更有齊一般行山旅遊 app 的功能:

  1. 記錄詳細路線、距離、時間、海拔等數據
  2. 下載路線數據,依前人路線而行
  3. 作為相簿,將相片加入路線之內 (需使用數據)
  4. 「隱藏位置」功能,可隱藏住家位置
  5. 使用「只標注景點」模式,可節省用電,極之適合遊旅時使用。

據說,這程式是由台灣幾位熱愛登山的青年所寫,故此極為貼心、貼地!

按: 程式支援 Android 及 iOS,需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

資料來源: GOaWAY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98951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唔係喬丹] AJ 出跑鞋 JORDAN ZOOM TENACITY 88
VF收購Altra 與The North Face結為兄弟
[用家報告] 迪卡儂跑鞋 Kiprun Fast 平嘢大晒?
[Apple Watch 3 LTE] 跑步唔使帶電話
[跑鞋Big 4] 中國獨有的「全球四大跑鞋」
Fitz Gear 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