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飲食 Diet > 烏克蘭戰事令全球陷小麥荒,印尼營多麵有缺貨危機

烏克蘭以及俄羅斯西部邊境,一向是世界糧倉,小麥和大麥產量佔全球三份之一。不過,俄烏戰火直接打擊當地農業,一方面農民要逃避戰火,放棄耕物,另一方面戰事亦影響貨運物流,農產品不能出口。基於這些原因,全球多國將面臨小麥荒。

其中影響最大要數到印尼。烏克蘭每年向印尼出口接近3百萬公噸小麥及相關農產品,是印尼最大穀物供應國。而烏克蘭爆發戰火,小麥出口暫停,亦令印尼最大食物企業 Indofood 生產線大受打擊,生產食物的原材料缺貨。而企業旗下最受歡迎的「營多麵」(Indomie) 亦有缺貨情況。

有媒體指,過去一星期印尼消費者已陸續發現 Indomie 在超市缺貨,商販亦向記者爆料,最近數星期也沒有收到新貨。至於印尼國內的餐廳,亦指 Indofood 雖有供貨,但價格略有上升,至於會否影響海外市場,暫時就未有報告。

資料: Aljazeera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