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飲食 Diet > 3種被人誤解的有益食物

3種被人誤解的有益食物隨住科學,特別是生命科技的發展,營養學近年來有快速進步。其中一項成果,就是有不少所謂「有害」的食物,其實只是大家的誤解。以下三種食物,我們經常遇到,但往往被認為是「有害」而敬而遠之。但是,它們非但無害,還是對身體有益。3種被人誤解的有益食物011. 肉類
人類進化了200萬年,都有食肉的習慣(看看洞穴的壁畫就知人類自古已懂得打獵)。所以,肉類根本就是人類的必需食物。而不少素食者或環保人士認為食肉對身體有害,是針對現今禽畜的大規模飼養問題。

所以,只要肉類來源的品質有品證,食肉對人當然有益。就以牛肉為例,食草的牛肉含有豐富的營養,包括Omega 3、維他命A及E,以及共軛亞麻酸(Linoleic Acid (CLA),一種降低身體脂肪密度的營養素)。

3種被人誤解的有益食物022. 雞蛋
筆者不止一次在此說過,雞蛋為地球上最富營養的食物。

過往,營養學家以為,雞蛋含有高膽固醇,會拉高身體的壞膽固醇。但近年有大量研究指出,雞蛋可降低身體壞膽固醇的積聚。而且,雞蛋熱量低(一隻大蛋含有77卡路里),以及含豐富維他命、礦物質,以及優質蛋白。

補充一下,有超過17個不同的學術研究,均指雞蛋不會引發心臟病及中風。3. 牛油
牛油或許是最令人誤解的食物。以往,一般人相信牛油的脂肪為心臟病,以至癡肥的元兇。但近年不少研究均證明,牛油其實絕對健康。

它除了含有共軛亞麻酸(Linoleic Acid (CLA))外,草飼的牛油更含有維他命K2,對骨骼及心臟有益。

資料來源:Authority Nutrition

更多:
[低碳飲食] 你要知的Do’s and Don’ts
[真係咁健康?] 極富爭議的Vitaminwater
[踢爆潮文] 搵笨的「全球十大垃圾食物」
Fitz Diet 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