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越野跑鞋] 實測 Brooks Caldera2

筆者去年11月中收到2018春季開售的 Caldera2,近月來進行多番測試,現分享實測報告。

Caldera 是 Brooks Running 旗下的新越野鞋型號,第一代筆者測試過,與固有 Brooks Running 皇牌型號 Cascadia 最大分別是,Caldera 腳下跑感偏軟,更傾向赤足跑,有點像 Hoka One One 的感覺。

首先解構簡單設定,鞋面採用全新3D橡膠印刷技術,比第一代更輕及耐用;鞋頭屬D頭,適合普遍亞洲人腳形,鞋身高度落差4mm;中底採用自家緩震技術 BioMoGo DNA,外底沿用六角形紋路防跣橡膠。

Caldera2 鞋面以3D印刷技術全新演譯
鞋底以六角形紋路及高效防磨橡膠製造
左邊為Caldera第一代,筆者實測第二代後感到各方面性力提昇不少,尤其是穩定性

筆者測試數課,其中兩課較為有指標性,特意分享:

四排石山及雞公嶺

這一課於12月初,筆者参與了12月尾環大帽山越野賽的荃打火115公里賽事,屬試路性質,並主要考驗Caldera2 的鞋底能耐;在崎嶇凹凸不平的路況上,穩定性比第一代提昇了很多,還記得測試第一代時,於高速下坡時腳掌在鞋櫳有點「浪」,但第二代非常安穩;靈活性如跳躍、轉向及急停也處於一個不俗的水平;鞋底方面,於浮沙碎石及複雜路況仍能提供良好的抓地力。

筆者於雞公嶺考驗 Caldera2
於四排石山的浮山碎石路段,抓地力沒有任何不妥

麥徑4至8段

這一課屬長課,全長約45公里,於12月中進行,乃比賽前的最後長課,此課考驗 Caldera2 的整體性,差不多半個100K的行程,Caldera2 給我的感覺是正面的,透氣性方面,未至於通風特佳,但至少不會感到侷促;麥徑較多石屎路,Caldera2 的中底緩震效果極佳,沒有一貫越野鞋跑在硬地上那格格不入感覺;舒適度屬於接受,沒有任何鞋舌及鞋領位摩擦情況出現;重量方面,尚算適中,假如再輕一點就更加好;保護性及抓地性力屬於良好。

總括以上兩課表現及其他時間多番測試,筆者對 Caldera2 抱正面評價,屬於一款容易掌控的跑鞋,適合入門及進階跑友於日常練習時穿著,保護性高及舒適是其優點,各方面能力亦相當平均。

筆者穿著 Caldera2 進行一課45公里長課
整體能力平均,易於掌控,適合入門跑者穿著

運動壹指禪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搶閘先試Brooks] 最新緩震技術鞋款 Levitate
[跑鞋實試] Hoka OneOne Tracer2
[越野跑訓練鞋] 實測 Salomon Sense Pro Max
[越野跑鞋] 評測 Hoka Speedgoat 2
官塘朝偉@Fitz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