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大迫傑選擇了 Nike Alphafly 3 參加馬拉松:「這與之前的甚為不同」

去年9月的 MGC (日本馬拉松奧運選拔賽) 獲得第三名,並繼續活躍在馬拉松界的大迫傑,最近在東京舉行了新聞發布會。談到了穿著 Nike 新款競速鞋「Alphafly 3」的感受以及自己未來的目標。

我們將由大迫傑對 Alphafly 3 作介紹,以及訓練時選訓練鞋的穿著注意事項。

Nike Japan 於12月11日發布的新 Alphafly 3 是一款在該系列所有型號中最輕身的競賽鞋,亦是首款將鞋跟與前掌連接起來的鞋款。

無論跑手的配速或地面接觸方式如何,都可以讓重量從腳跟到腳趾平滑過渡,使其成為一款讓不同跑手的速度和不同跑姿都適合穿着。

Alphafly 3 的初始版由2023年春季開始推出,由世界頂級運動員著用。Kelvin Kiptum 就是穿著這雙鞋在2023年芝加哥馬拉松賽上創下的2:00:35的全馬拉松新世界紀錄。

大迫傑將 Alphafly 3 握在手中,表示在1月左右試用了 Alphafly 3 的鞋版,在第一次踏入其中時,感覺與過去所試的是有所不同。可以說並不是「就像Alphafly一樣。」他回顧當時收到 Alphafly 3 的想法: 「我只想盡快試鞋,希望開始著用在路上訓練。」

大迫傑 穿著 Alphafly 3 參加了日本最頂級的比賽 MCG,在談到當時這雙鞋的最有吸引力之處,就是高水準的緩震性能。 「緩衝讓我感覺自己陷入了一會兒,但之後的反彈很適合我的跑步形式。」

此外,自2020年推出以來,Alphafly系列已被眾多精英運動員選用,並支持他們創下多項紀錄。

到底跟之前的 Alphafly 2 有何不同,大迫傑表示,「在之前的產品中,外底的前掌和後踭是分開的,所以會擔心平衡感。但是,當我穿著Alphafly 3 參加東京馬拉松 (3月參加比賽) 時,我發現它具有非常好的平衡性,因此非常合腳。」

另外,比前代鞋款更輕是另一個特點,這是一雙他有信心的鞋:「我會在未來的馬拉松比賽中穿著 Alphafly 3。」

比賽時一直穿著 Alphafly 3 等厚底競速鞋的大迫,訓練時會根據路面和狀況來選擇使用 Pegasus 或 Invincible。

「在碎石路或不平坦的地形上慢跑時,我經常選擇 Pegasus,但在堅硬的地面上跑步時,我會優先考慮柔軟度,所以選擇緩衝性高的 Invincible。」

其餘還穿著 Pegasus Turbo 跑鞋進行長跑和長距離跑,並穿著競速鞋進行高強度(間歇跑)訓練。

最後,大迫傑被問及參加今天夏天巴黎奧運會的願望時,說:「我非常渴望在世界舞台上比賽,所以,如果我能夠參加奧運會,我會盡最大的努力在那個舞台上爭勝。但其餘比賽還有六大滿貫 (世界六大馬拉松),同樣可以是作為挑戰世界的機會。」

>

大迫也穿著的 Alphafly 3 (原型色) 將於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起在日本 NIKE.COM 發售。

原文: 大迫傑選手がナイキ「アルファフライ 3」をマラソンで選んだ理由。“これまでのアルファフライと違った”と明かす | RuntripMagazine[ラントリップマガジン]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