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實測 ALTRA FWD Experience 路跑鞋 | 舒服穩陣的慢跑訓練鞋

以零落差跑鞋著名的 ALTRA,居然出了一雙有 4mm drop的跑鞋 ALTRA FWD Experience,外型上當然維持了Altra 一貫的設計風格。

Altra FWD Experience 採用的 CMEVA 的中底,相比起 EGO foam 較硬但有平穩的腳感。

雖說鞋款定位偏向慢跑訓練鞋,但鞋型有一定的 Rocker Shape 設計,有助於跑動中加速,維持推進感。

4毫米的Drop無疑是這雙鞋的最大的賣點。是用作給習慣了高drop跑鞋的跑手來慢慢改變用 0 drop 鞋款。這個高度並不會太激進,一下子改變令跑手的跟腱有問題。當然亦為已習慣了0落差而選 Altra 的跑手,這個 4mm 也相對比較接近。

Experience 的楦闊是一向 Altra 的賣點,對於筆者闊腳掌來說是非者的合適。
其實筆者一直都十分喜歡以 Vanish Tempo 作練習 Tempo,就是喜歡 Altra 的楦。

鞋面網面偏厚,網面孔小,穩定性先行,透氣度相對弱。

後踭鞋領位和鞋舌都加有厚棉用作穩定和增加舒適度。

外底在大部份位置加有橡膠,足夠耐用。

筆者以 FWD Experience 作為 LSD 訓練鞋,用作慢跑 5k 至20k 都有。感覺是足夠的堅固,就算是慢跑 2 小時的支撐都很足夠。

其實要簡單形容 FWD Experience,就是一對很舒服很穩陣的跑鞋。

對於那些從未穿過Altra零落差跑鞋的跑手,從這雙 FWD Experience 來開始體驗低落差會是一個很好的嘗試。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