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ASICS Magic Speed 2 vs 3 | 新一代顏值功能同樣升級

夏天訓練是重訓練強度 (即是速度),整個夏訓的總運動負荷不是很大,但是訓練強度比較高。 教練的課表由 1M > 2K > 2M,一步一步將距離加長。

筆者剛剛完成的整個 2M 速度訓練都著用 Asics Magic Speed 3,亦有試過鴛鴦著用2代和3代作比較。

綠: Magic Speed 2 白: Magic Speed 3

Magic Speed 3 代最大改變就是中底用了兩層FF Blast,跟2代的 FF BLAST+ 加 FlyteFoam 不同。
FF BLAST+ 是 Asics 第二高階的中底物料,回彈和緩震只比競賽款 Metaspeed 的 FF Turbo 低。

鞋面上,Magic Speed 3 採用了與比賽鞋款 Metaspeed 系列相同的 MOTION WRAP 鞋面,半透明的網紗增加了包裹強度和透氣度,而且更輕身。

由於鞋面是白色,而網紗太薄的關係,襪子是需要配襯一下。

外底跟2/3代都用了 ASICSGRIP ,是許多競速型跑鞋的配搭。

而為了令鞋身減重,在前掌外側移除了部分外底,做工比較少見。明顯地預計者用跑手要多用蹠骨位做推進,但著用者有外翻就會很快磨蝕尾趾位置。

外型上,Magic Speed 3 比起2 代修長和包腳。

而 Magic Speed 3 的楦位亦比較窄。

筆者的課表大部份是 interval,有 8×300/最速訓練,亦有 7x1k 和 5x1M 相對慢的配速;最長的距離就是在跑馬地 10k tempo @ 445 配速。

大部人著用後的腳感是Magic Speed 3 比2代軟,但筆者鴛鴦著來跑起來反而覺得3代比較硬,應該是因為回彈的硬,而2代緩震感覺較強。

當認真的著用回左右腳同一雙鞋跑時,明顯地感受 Magic Speed 3 的推力很好,衝刺時都用的力度比較慳力。始終2代回彈力比較弱,而且有部份力被吸掉的感覺。

在香港的濕熱天氣下,跑完後,2/3代的腳掌和襪都一樣是濕透。但 Magic Speed 3 鞋面的網紗吸濕度較弱,令鞋身濕透後會比2代輕。

Magic Speed 3 唯一問題是鞋面比2 代硬,而且比 Metaspeed 窄。筆者腳掌闊,一定要著薄襪來配合 Magic Speed 3。

>

筆者就曾經在今年的1月到3月整個馬拉松訓練時,都在速度課著用 Magic Speed 2,再配合 Metaspeed Edge+ 來比賽,所以對 Magic Speed 系列用作訓練絕對是毋庸置疑。

甚至乎,若果跑手的比賽配速在500或更慢,沒需要碳板的強勁推動力下亦可以選用。

最後,白色配 shocking pink 的顏色組合,顏值跟功能都是一樣的高質。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