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實測 Asics Novablast 3 路跑鞋 | 中底反應靈敏

Asics Novablast 3 一開始著用時,目標是用作輕鬆跑 (easy run) 和長距離跑 (LSD)。

但在測試中,中底給腳感反應靈敏,易於比計劃的跑快一點。所以可以適合節奏跑或漸進跑這些快一點配速的練習。

Novablast 3 最重要的更新是中底,由2代的 ff blast 改為 ff blast+。緩震良好,輕身,具有柔軟的落地的同時,亦能帶來巨大的回彈。

即使只是慢行都可以感受到 Novablast 有不錯的彈性。在感受到緩震,但泡棉又不會過於柔軟。

鞋面是工程網布,冬天不太試到透氣度,不過筆者收到的鞋面圖案,外觀已經非常好。

鞋頭加厚了來固定前掌,令每一下觸地更穩定。楦位是適合一般亞洲寬腳型的闊度。

Novablast 3在鞋踭腳眼位置加厚更包腳,但物料是尼龍料,不覺得焗腳。

V形鞋舌,跟脛骨貼合,減少鞋舌的移動。物料輕身透氣。

高鞋踭和足跟差是 Novablast 系列的賣點,這比較適合腳踭落地跑法的跑手。筆者一開鞋就用來跑 26k 的 LSD,腳踭多會觸地,緩震當然沒有問題。

不過當用作跑配速約420-430的 tempo 時,厚中底腳踭就有一點拖腳的感覺,但由於中底回彈良好,整體問題不大。

外底在區域性地加有橡膠,抓地力很不錯;但坑紋較淺,感覺似很快蝕。(這是跑了80k左右得情況。)

>

最最最重點,是零售價只是HK$899,這價位可以說是物超所值呢。

Asics 近年能夠分明地針對不同類型訓練而新 (或重新) 製造出不同的跑鞋:Nimbus 25 是全新外型的慢跑鞋;Metaspeed 系列是比賽競速鞋;Novablast 是 tempo 或慢跑鞋 (depends on 配速);新推出的 Superblast 是快配速的 tempo 鞋,難怪在香港的跑鞋生意上能成為跑鞋界的一哥。

Asics Novablast 3

用途: 慢跑 LSD / Tempo Run練習鞋
內旋: 中性
重量: 252g (size US9)
足跟差: 8 mm (31mm /23mm)
尺碼: 足碼,沒有偏碼,不用買大或細半碼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