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實測 ON Cloudflow 3 | 田徑場練習的快跑鞋

隨著厚底碳板競速跑鞋 (Super shoes) 的出現,原本薄底跑鞋是跑者們比賽和速度訓練的首選,而如今,跑手們最常著用的換作了厚底碳板競速鞋。

厚底碳板競速跑鞋回彈緩震滾動能力都能推高跑者的跑步能力,所以在比賽時著用是無可厚非,因為比賽追求的是成績、是更強更快。

但是從訓練的角度而言,經常著用碳板競速跑鞋則不見得全是益處。其實訓練是提高自身能力的過程,助力太多相應的自身做功就會少,鍛鍊的效果就會差。

所以有時候日常的速度訓練,一些偏薄底、腳感強的鞋款可能更佳,因為卸下助力才能更好的鍛鍊自身實力。

Cloudflow 3 雖然不是新鞋款,但卻是筆者經常做用作 interval 的訓練鞋。

Cloudflow 3 賣點是薄中底,前掌 cloudtec 的雲模空間只有3mm,是 On 鞋中最少。雲模的中空作用就是利用中空位置製造緩震。亦即是 Cloudflow3 前掌幾乎沒有緩震,觸地感很強。

後腳踭中底不同色的部份密度較高,觸地時有穩定作用。筆者跑4分配速時,雖然中前掌先落地,但後踭都會有稍稍觸地。

鞋楦適中的闊,既不太窄,又有點包腳感。

鞋面大孔布物料,以一對練習鞋來說是足夠的。

鞋領位沒有特別做輕量優化,有少量棉作穩定。

由於筆者多用 Cloudflow3 在田徑場訓練,外底的磨蝕度很低。

Cloudflow 3 嵌有 TPU 板,滾動力比碳板少。可以在中底隙間見到 Speedboard 字樣。

On 的鞋有很多試穿者都覺得偏硬,Cloudflow 3 更加有這感覺。但在做快跑練習下,強觸地感來抽起雙腳,加快步頻,正正是快跑時所需要。若果要跑 LSD ,就應該選 Cloudstratus 或 Cloudsurfer。

要知道自己跑什麼練習,來選一對合適的鞋,才能令跑步更加有效率。相對地,薄底跑鞋在市場買少見少,Cloudflow 3 就是可以在田徑場練習的快跑鞋。

ON Cloudflow 3

用途 : 短距離快跑訓練鞋
內旋 : 中性
重量 (size US8.5): 255g
足跟差: 6 mm (30/24)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