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實測 Salomon 路跑鞋 GLIDE MAX.為LSD而設的慢跑鞋

對跑步有要求的跑者,會以不同跑鞋來應付不同練習。

LSD (long slow distance) 即長距離慢跑,訓練強度在最大攝氧量的55%-60%之間,屬於很輕鬆的慢跑,可以聊天說話、基本不會感到喘氣。長距離可以以時間定奪,可以控制在80-120分鐘,但最多一般不超過150分鐘。

之前主打山系的 Salomon 推出路跑系列一直以快跑為主,本次發佈品牌首款厚底 GLIDE MAX,就是針對慢跑、LSD 訓練而設計。

鞋面使用工程網眼材料,厚身但包裹性強。

鞋身壓膠幫助支撐性。

中底物料是EVA,看厚度就知道有足夠的緩震。彈性來就,就不算太強,但用作慢跑,已經很足夠。

鞋楦闊大,落腳時每一步的穩定性很強,似踩在一個大平面上面。

鞋舌包有厚棉,著用舒適。

外底名為 Contagrip 橡膠,抓地力沒有問題;筆者穿了80K左右後有少量磨蝕,耐用程度屬於正常。

足跟差10mm,屬高足跟差,但由於是用作慢跑,所以感受到的推動力不算亦不需要太大。

大部分品牌都在研發快跑鞋,市場上少有新型號的慢跑鞋,Salomon 這款 Glide Max 正好提供多一個選擇給跑手。

Salomon GLIDE MAX

用途: 慢跑、LSD訓練鞋
內旋: 中性
重量 (size US9): 260g
足跟差: 10mm (鞋踭: 37mm/ 前掌: 27mm)
尺碼: true to size,不用買大或細一碼

漫跑達人 Facebook 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