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實測Descente碳板跑鞋Hyper Speed Pro: 可否用來跑渣馬?

Descente,一個跑手不太留意的日本品牌。主要是因為品牌方向一直以高端運動滑雪起家,之後再進軍單車運動和最近的三項鐵人,前陣子就推出了三鐵專用跑鞋和長跑鞋。

踏入9月,Descente 就首次推出碳板跑鞋 Hyper Speed Pro,是為迎接渣馬舉行?

中底是PRO: PEL-D 9 (官方中文名是: 碳索系统),外觀可以見到用了兩層高緩震、高回彈泡棉再中間夾了全掌碳板。

碳板在內外腳踭位垂直,有穩定性作用,在其他品牌上很少見此設計。(上圖為外側)

內側同樣有垂直碳板,對足弓支撐很有幫助,特別是扁平足跑手。

中底是鞋賣點,穿上後感覺很硬,但跑了3幾公里習慣後,雖然沒有踩屎感,但硬得來很有實在感。

筆者用作2 x 5K Tempo,在尾段乏力下,每步落腳都依然穩定。

由於中底偏硬,反而令前掌落地時,Roll 向前的感覺很強。回彈力不算很強,只要前傾不太深,Roll 前的力亦易於控制,很合適中階跑手使用。

外底可以清楚看到碳板的存在。

為了減輕重量,外底只在前後掌觸地位加有橡膠。而橡膠一定厚度,肯定耐磨。
在石屎路和田徑場地面的抓地力都很足夠。

鞋面是繩繡針織物料,透氣度沒問題。外側加繡了直向藍色織線,用作加強硬度從而增加穩定性。

鞋楦跟大部份日本品牌一樣較闊,合適腳掌闊跑手。要求包裹感的可試穿細半碼,因為腳背的空間感其實很足夠。

鞋帶是繩環外掛方式,控制空間較有彈性,但鞋帶較易鬆脫,要多綁一個結固定。

鞋舌跟很多碳板賽鞋一樣用無縫猄皮,非常柔軟,完全不刮腳。

鞋領位偏厚,大熱天會較辛苦,但保護腳腕力強。

>

Hyper Speed Pro 對比其他品牌雖然鞋身較重,但整體舒適度、穩定和保護性高。

非常建議中階或體型較重跑手,安全地,又有推動力幫助下比賽時著用。

  • 用途: 比賽鞋 / 長課鞋
  • 內旋: 中性, 但都有足弓支撐
  • 重量 (size US9): 368 g
  • 足跟差: 6 mm

漫跑達人 Facebook 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