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裝備pedia] 戶外太陽眼鏡選購指南

 

戶外活動戴太陽眼鏡,除了可令人更有型有格,亦必需有一定的功能性。事實上,在戶外活動時 (包括單車、遠足、跑步等) 使用太陽眼鏡,有一定的必要性:

  • 為了防風、防塵,避免眼睛受傷
  • 阻擋紫外線。眼睛長時間受到紫外線照射,可引致白內障
  • 戶外太陽眼鏡的偏光功能,可突出事物的輪廓,令視野更清晰
  • 雨天時可避免雨水入眼
鏡片與眼睛隔離太近,有淚水及汗水的時會出現霧氣。
鏡片與眼睛距離太近,有淚水或汗水的時會出現霧氣。

而挑選戶外活動用的太陽眼鏡,可依照以下6大點:

  1. 選擇鏡片深淺:深色的鏡片是在白天陽光普照時候使用,如有機會用於室內、駕駛,或陰天,應選擇鏡片較淺色的。此外,藍色/灰色/綠色/棕色,都適合在陽光燦爛的時候使用。
  2. 偏光功能:時下絕大多數太陽眼鏡都具偏光功能
  3. 防紫外線:要防UVA及UVB
  4. 鼻托:鏡片與眼睛距離不要太貼近,以免汗水 (或淚水) 的水氣令鏡片有霧。有些眼鏡框,甚至有可調較鼻托
  5. 鏡框:盡量使用防滑及可調較。
  6. 材料:應為防碎材料製造。亦要留意眼鏡重量,以輕便為首要。
可調較鼻托
可調較鼻托

買太陽鏡要型之餘,都要留意功能,買錯除了浪費金錢,更重要是可能傷害到眼晴,記得留意。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裝備pedia] 行山鞋挑選指南—類型篇
[裝備pedia] 行山鞋挑選指南 — 買鞋篇
太平洋山脊小徑PCT 裝備評測 (一) Merrell Moab FST
Fitz Gear 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