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運動背囊] 實用又有型 跑步衣物袋

很多跑手對跑鞋、跑衫褲有要求,因為會直接影響比賽時的表現。很少跑手著重用什麼袋來攜帶衫褲鞋襪去練習和比賽。

在這方面臺灣人比較講究。在參加很多臺灣賽事時,包括臺北馬拉松,賽會都建議用一款於「馬拉松世界」可購買到的衣保袋。袋外面有一透明間供選手送號碼,方便完賽後易於找回行李。雖然衣保袋價錢不高,只要100台幣 (約港元$25);而且還有防水版發售,但設計簡單,內裡只有一細分格,長時間使用不太方便。

攝於臺北馬拉松
某臺灣跑賽 (網上圖片)

另外,臺灣運動筆記亦發售一款專門給跑手用的背囊 。容量大,間隔非常多,看相片可放下水樽……但香港沒法直接購買得到。

筆者跟很多香港跑手或足球員,都用一款 Adidas 的背囊。此款背囊最初是2016年設計給日本國家足球隊用。而且間隔亦非常多,之後再推出不同容量 (20L/26L/30L),連女生都合用。

日本國家足球隊示範使用背囊

除著背囊的折舊,所以筆者希望找一個新款作替換,最後被網上一個「SQUARE」推出的鮮豔顏色背囊吸引 。「SQUARE 」是一個香港本地品牌,以設計足球衫起家,近年亦有推出跑步背心。

同樣都是 26L,所以大小差不多

跟 Adidas 的比較,容量只有26L選擇,間隔亦沒有那麼多。但設計簡約,頂部及兩側都有分隔可放置如銀包、散紙包和紙巾等配件;袋內亦設有電腦隔,給最喜愛返工的香港人帶電腦回家工作。容量26L一定足夠帶一雙跑鞋、衣物和水樽作練跑用。

袋內亦設有電腦隔; 頂部分隔可放置配件; 左側可放水樽。
兩個品牌頂部都有分隔可放置配件
兩側電腦隔位置都差不多
兩個品牌背部都加上厚墊,令背部使用時更加舒適

而 SQUARE 優性之處,就是背囊用上防水物料。就算跑步比賽寄存行李是在露天地方,都不怕會因為下雨而令袋中物品濕透。

最後,為什麼筆者最初被吸引? 就是因為紫色背囊在市場上少有。除了2018年 Supreme 推出過,再之前就要數到2009日劇 Buzzer beat 中山下智久中使用的 Visim 了。

Buzzer beat 劇照 (網上圖片)

編按: Square背囊售價 $599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