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開箱實測.Puma Velocity Nitro 2.0 路跑鞋

4月已經收到 Velocity Nitro 2.0, 但當時在馬拉松訓練中,所以不敢貿貿然更換跑鞋,直到完賽回港後才試著。

Puma 重新挑戰跑鞋市場,就是用去年2月推出的 Velocity Nitro 的第一代 (圖下橙色)。

兩代鞋面都用了雙層網布,分別不太大。

兩代主要都是氮氣加註的 Nitro 中底,腳感非常舒適而且亦有回彈感,筆者用作 easy run、配速4:45的10K tempo run 都非常合適。

Velocity Nitro 2.0,中底做成了雙密度的設計,上層沿用更為軟彈的 Nitro 材料,下層物料的密度相對較高較硬。比起第一代只在腳踭加硬,落地時的支撐感/穩定性也會更好。

全掌 PUMA Grip 的外底耐磨橡膠,可以提供充足的抓地防滑性能,而新增的從中足到前掌的外底引導線,也會提升足部滾動推進的流暢性。

另一個兩代不同之處,就是第一代 (左) 中底後踭加有一塊 TPU (灰色),為腳踭落地跑手作穩定。第二代就將 TPU 移除,可能是意識到跑步不應該用腳踭先落地吧。

雖然少了塊 TPU 但跟第一代相比,鞋重並沒有明顯減輕,應該是下層中底的密度令鞋身重量加回了一點。

不過,上腳明顯感覺更加輕盈,可能是少了塊 TPU 的「聚腳感」。對於一雙日常訓練的跑鞋來說,可快跑可慢跑,Velocity Nitro 2.0 巳經很足夠。

Puma Velocity Nitro 2.0

  • 用途: Tempo run/ easy run日煲訓練
  • 內旋: 中性
  • 重量 (size US9): 257g
  • 足跟差: 10 mm (後踭 : 33 mm/ 前掌 : 23mm)
  • 尺碼:沒有偏碼,不用買大或細一碼
  • 售價: HKD $999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