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開箱實測.Under Armour Velociti Wind 路跑鞋

2021年,Under Armour 推出了新的跑鞋 Velociti Wind系列,特點是放棄外底,以特製鞋面和 Flow 中底打造鞋款。

今年,UA 對 Velociti Wind 進行升級,帶來了 Velociti Wind 2。筆者日前撰文提到在練 Fartlek Run,就一直在著用此鞋。

UA FLOW 中底材料是 Velociti Wind 系列的主打賣點。Velociti Wind 2 中底腳感基本與一代保持一致,都是偏硬回彈性優秀但亦有一定的緩震功能,能在跑動時為雙足提供穩固的支撐和出色的觸地效果,並通過靈敏的回彈為步伐提供能量回饋。

Velociti Wind 2 的中底 FLOW 外露部分採用孔狀紋設計,具備天然的粘性 (是因為同應用於籃球室內場的籃球鞋上有關?) 所以具有出色的抓地力。

可能亦因為中底偏硬,第一代穿了三百多K,磨蝕程度都只有7/8成,耐用度可以接受。預計第二代都會差不多。

筆者在測試第一代時,已提到鞋面帶來的驚喜比用中底作外底的賣點來得大。在 Velociti Wind 2 升級的UA Warp 鞋面更有所提升,

無數錯綜複雜的尼龍織成「鳥巢」般的鞋面,讓鞋面能更智能地為跑者進一步提升跑鞋的支撐、穩定和包裹感受。

(沒有數據顯示鳥巢紋是有理據地編織而成。)

兩代的鞋型設計都比較修長,鞋楦都比較窄。

鞋款上腳感覺輕量,可能是由於無外底的設計重程了,同樣地鞋面薄而透氣亦有一定幫助。

筆者日前撰文提到在練 Fartlek Run 中, 有很多課是 (2k快+1k慢) x4 之類,既要有快跑又要有慢跑,加起來有10-12k的距離。

Velociti Wind 2 在快跑到40x配速時,提供的觸地感和回彈非常的強。在慢跑在6分配速時,亦有很好的回彈。總里數12k後,(未計熱身及cool down)腳部的感覺還是非常良好。

能在兩種不同配速練習時,都能給予兩種不同感受。舒適、輕快、穩定,正是不少跑者對於日常訓練鞋的要求吧。

漫跑達人 Facebook 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