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AfterShokz AS800用後感] 多用途的耳骨傳送耳機
收到了 AfterShokz 送來的生日禮物 (其實只是生日的同星期收到,無賴地當別人記得筆者生日)。

AfterShokz 是最有名的耳骨傳送耳機,今次收到的是 AEROPEX AS800 型號。 耳骨傳送耳機最大的特點就是播放出來的聲音不通過耳蝸,而是通過耳朵前方的顳骨直接傳遞至聽覺神經。 這樣的好處是耳機無須與耳朵有直接接觸,令人可以接收更多環境音訊。另外,運動時出汗亦會導致入耳式耳機易藏污垢,耳骨傳送耳機就沒有此問題。

耳骨傳送耳機 (紅色) 跟入耳式耳機 (藍色) 的傳導分別
之前撰文提到戴耳機跑步會與周圍環境隔絕易引致危險,耳骨傳送耳機就可解決此問題

之前就曾撰文《跑步聽音樂 有益定有害?》要稱得上運動耳機,防水是最基本要求。AfterShokz AS800雖然未能用於游泳,但加入了特殊鍍層工藝,可以防止雨水汗水的侵蝕。同時採用了防水充電觸點,通過磁力方式來進行充電,當充電位置有水時,會自動停止充電;擦乾後才可恢復正常,這樣可以避免對耳機做成損害。

由於磁力充電線不太常見,不是隨便買到,所以隨機附送了兩條充電線,十分貼心。
隨機的收納袋是特別設計,加上 AfterShokz AS800 可高度摺疊有彈性,不易損壞。

筆者整個7月下旬都使用 AfterShokz AS800,機身只有26g,超級輕盈,加上可掛於耳上不會掉下,戴著跑步完全沒有夾耳亦不覺得累。 另外,音質跟入耳式的分別不大,層次分明,亦有 bass 的聲效。

AfterShokz AS800 的使用方法簡單,基本上只有多功能鍵、加大和減少音量三個鍵。多功能鍵可以播放/ 暫停音樂、接聽掛斷通話,長按則是拒接或用語音助手,按兩下可以切換下一首音樂,三下則是播放上一首音樂。

AfterShokz AS800 唯一缺點,亦是耳骨傳送耳機本身的特性,在噪音較強的環境下,音質還是很難獲得令人滿意的表現,例如在港鐡上。為解決此問題,一是不乘坐港鐡,或是使用隨機附送的耳塞。

順帶一提,之前介紹的日本跑界潮人牧野英明都選用 AfterShokz A800。

漫跑達人 Facebook 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