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毒物試著.Cole Haan Zerogrand Overtake Lite 跑步鞋

廿多年前筆者第一份工作是在東亞銀行當文職,跟現時工作比較,很難想像吧。當時上班要恤衫西褲,當然要襯一雙皮鞋。而夢寐以求的就是 Nike 參與研發,波鞋中底皮鞋 – Cole Haan。

加上Cole Haan 曾經跟藤原浩主理的 Fragment 聯乘,跟其他皮鞋品牌相比,感覺上比較年輕和「潮」。可惜當年未能一試,到2020年,Cole Haan 推出了 Zerogrand 系列跑鞋,而今次就有幸一試 當中的 Zerogrand Overtake Lite。

鞋面是針襪套製,夠包腳。但雖然大孔布面,但物料偏厚,炎熱天氣下比較焗腳。

鞋面足弓位車線加密,加強足弓穩定性。做工跟很多運動品牌相似。

腳踭加有 TPU 作穩定,跟大部份慢跑鞋的設定一樣。

中底屬於厚底設計,物料偏硬,所以腳感比較強,但緩震度一般。

外底用上全橡膠物料,抓地力和耐磨度都不是問題。

鞋頭偏窄,內長偏長,傳統西方品牌設定。若不是腳楦闊人仕,可試細半碼。

其實 Zerogrand Overtake Lite 的設定、物料,都以專業跑鞋為目標。筆者用作多次配速600左右的慢跑,上腳感跟其他測試的慢跑鞋感覺差不多。當然要用作競賽或速度性訓練,還是有一段距離。

始終品牌定位偏向是休閒,即是可當運動鞋又可行街 lifestyle 著用,亦適合上班族配襯返工司,收工不用換鞋就可以慢跑著用。

漫跑達人 Facebook 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