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Craft CTM Ultra 3 路跑鞋 | 備戰馬拉松試著報告

完成日本 Hi Tech half marathon 賽事,回港開新課表來預備渣打馬拉松。

以練習盡量不用碳板鞋理論,Craft 的 CTM Ultra 2 (黑色) 是筆者其中一對喜歡著用鞋。而剛收到最新一代 CTM Ultra 3 (白色) 亦剛好用來做新的課表。

CTM Ultra 3 跟 Ultra 2 代最大的改變在鞋面,雖然都是工程網布,但網孔加密,令透氣度增加。

鞋面物料上亦比上一代硬結實,開鞋時有點緊,要著用10k 左右才適應,但穩定性亦相對加強。

Ultra 3 鞋頭亦加有軟膠 (toe cap),比起 Ultra 2 只加厚物料更具保護性。以一對設定為越野跑 + 路跑鞋來說,更加合適。

Ultra 3 鞋帶孔加有更厚的軟膠,除了減少對腳背壓力,筆者覺得能令鞋帶更易綁緊。

Ultra 2 和 Ultra 3 中底都是 UD Foam,有兩個不同密度,上層比較堅固用作回彈;下層有細孔的密度較低,用作緩震。

UD Foam 是 EVA 物料,優點是沒泡棉的硬,腳感好,穩定性強。用作快跑,如 interval 和 短距離 Tempo 反應會更快。

Ultra 3 外底是 Craft 一直沿用的 3mm 橡膠物料,設定是可作輕越野跑 (light trail run) 著用,在沙石地擁有加強的抓地力,可供在越野賽的沙、草地上著用。

後踭位的兩舊棉是一向 Craft 的傳統設計,已經著用慣了會感覺很舒服穩定。

>

Ultra 3 的 CTM 全寫和產品介紹放於內側前旁。

之前寫CTM Ultra Carbon Race Rebel 時,已經建議比賽著用 Rebel,就以 Ultra 2 配搭作練習。如今 Ultra 3 經已推出,當然用最新的作練習鞋吧。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