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Garmin Solar系列] 以太陽為能源 大幅提升續航力

一般運動表以充電池運作,但充電池容量始終有限。Garmin 新推出太陽能手錶,以太陽能充電技術,創造出前所未見的電池續航力,再配合全方位內置運動訓練模式,成為新一代運動最佳裝備。

高效率太陽能轉化電量

Garmin 的 Solar 錶款,包括 GPS 智能手錶 fēnix 系列、Instinct 系列及 Tactix Delta,都加入了 Power Glass 高強度太陽能面板技術。這款太陽能面板遮蔽不斷電設計,即使部分螢幕被遮蔽,仍能以太陽光充電;太陽能玻璃錶面厚度少於0.5毫米,並配置極微小導電設計,透光度極高之餘,更可以最佳效率將太陽光轉化實際電能,增加手錶電池量。Solar 錶款亦內置 Garmin 獨家電量管理系統,檢視各項「食電」設定及感測器,自動調節及延長用電量,讓用電量不再是你的對手。

fēnix 6 及 fēnix 6s Solar

新推出的 fēnix 6 Solar 及 fēnix 6s Solar 跟備受愛戴的上一代一樣功能多多,內建超過30種運動模式,包括高爾夫球、游泳、跑步、自行車、登山健行、划船、滑雪等,其衝浪功能更是夏日必備之選:透過 Surfline 小工具查看衝浪地點的波高、潮汐、天氣及其他提醒。

fēnix 6 亦添加不少專為各種訓練而設的功能,如騎乘功能: 由原本的室內/室外/三項鐵人騎乘增至涵蓋MTB越野騎乘,增設MTB騎乘動態,檢視運動表現,透過越野騎乘指標追蹤每次騎行細節,並結合騎乘流暢度 (Flow) 與難易度指標量測 (Grit) 的數據,為騎乘路線的難易度及下坡流暢度評分。又為攀岩愛好者增設攀岩功能,支援一般攀岩與抱石攀岩,並可選擇攀爬岩點難易度,用家可記錄及追蹤訓練成效,檢視攀爬高度、路徑與完整次數,調整訓練計劃,再上高峰。(售價: $6,149至$9,999)

fēnix 6 特點

Power Glass
太陽能充電鏡面
fēnix 6 Solar 系列搭載具高強度與輕薄的 Power Glass 太陽能充電鏡面,在充足陽光照射下,可延長電池效能,最多可延長26天電量,在旅程中無須擔心電力問題。
電量管理系統 提供「省電模式」及「電量模式」,可按個人需要切換模式、開啟或關閉所需功能,並設定個人專屬模式,延長電池效能。
內建超過30種運動模式 內置多項陸上及水上活動模式,包括越野跑、游泳、跑步、單車、行山、划船、滑雪、打高爾夫球、滑浪、室內攀石等,可因應活動隨時轉換模式。
PacePro 配速助手 透過內置地圖及 GPS 定位,融入上下坡度數據,讓跑者按不同等級的路線調整為跑者規劃長程路線的配速。
全球高爾夫球道圖資 內置全球超過 41,000 幅高爾夫球場的全彩球道圖,以按鍵進行定位及 PlaysLike 坡度距離建議功能。
山岳滑雪功能 在雪地持續接收資訊,預載活動模式可區分滑雪及爬升時段。 自動顯示爬升或下降指標。

Instinct Solar

Instinct Solar 系列的太陽能充電技術以日曬量決定充電量高低,只要日照充足,手錶電池效能即變無上限。(假設省電模式下穿戴、每天置身50,000照度的戶外環境下足3小時。) 系列又特設衝浪版型號,可查看潮汐資料、記錄衝浪次數、距離及最快速度,讓你記錄和比較衝浪表現。軍事迷則不可錯過 Instinct Solar 軍事戰術版,除內置 Garmin 獨特的「潛行模式」及「夜視模式」外,更有跳傘功能及雙座標格式,讓你準確掌握方位,直搗作戰目標。 (售價: $3,299至$3,699)

Instinct Solar特點

太陽能充電 依日曬量決定充電量高低,並可以圖表追蹤日光充電強度,電量無極限 (*假設在省電模式下全天穿戴,每天達3小時在戶外50,000照度的環境。)
電量管理系統 檢視各項設定及感測器的耗電量,並在使用過程中作出延長電池效能的調整。
腕式光學心率感測 若偵測到您在休息時心率過高或過低將傳送腕式心率資料及警示。衡量您的心率在活動時的運作強度,即使是潛水時也能測量。
身體能量指數 使用心率變異性 (HRV) 來測定您的身體能量指數。數值較高表示您隨時能迎接挑戰;數值降低表示需適度休息、調整體能。
智慧提示 內建專屬的行事曆頁面,助您輕鬆掌握每日行程;搭配相容的裝置方便您直接於腕錶接收電子郵件、簡訊及提醒通知。

Tactix Delta Solar

Tactix Delta Solar 依國際軍規標準 MIL-STD-810G 打造,不但耐熱耐寒、耐撞擊、防水、抗腐蝕,更升級至支援太陽能充電的藍寶石防刮鏡片,全面延長電池量。此外,配備 Garmin 獨創的戰術功能設有「潛行模式」,可停止儲存及分享你的 GPS 位置並關閉無線連結通訊,更可開啟永久刪除資料功能、將使用者資料從裝置內徹底刪除,讓你可不著痕跡、無分晝夜地開展秘密探勘任務。(售價: $8,999至 $10,999)

Tactix Delta Solar 特點

美國軍規標準 810 通過美國軍用標準 MIL-STD-810G 測試,耐熱耐寒 (-20~45°C)、防水(10ATM)、抗腐蝕且防衝撞,並配備1.4吋 Power Glass 藍寶石太陽能充電鏡片及黑色 DLC 鍍膜白鋼錶圈。
夜視模式 僅在配戴夜視鏡的狀態下才能讀取螢幕資訊,在不被察覺的情況下執行探勘任務。(夜視模式下,同時關閉光學心率感測器)
多衛星系統及

氣候感測系統支援

連接多個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PS、GLONASS 及 北斗*,並內置ABC感測器 (測量海拔數據的高度計、監控氣候的氣壓計及3軸電子指南針),輕鬆掌握具挑戰性的環境。(*英文版為 Galileo)
跳傘模式 根據軍用指引計算高海拔投放點,支援HAHO、HALO與定點三種類型,並精準導航至預期命中點 (dip)。
ClimbPro 爬坡規劃功能 可查看目前和即將進行的爬坡高度,即時顯示坡度、距離和升落差,調整體力分配。

Garmin Solar 系列現於 GARMIN 專門店及 TTOT 網店發售。

資料: Garmin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