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New Balance競賽鞋] PRJ 5280 不日上市

在剛去的星期天,已獲得 9月舉行MGC比賽資格的的「神野大地」參加了「仙台國際半程馬拉松賽」。而比賽中,被拍到穿上了一對 New Balance 未推出之新鞋參賽 (所有比賽照可#神野大地 於 IG 找到)。

Rolows13 公開 PRJ5280

而此鞋亦隋即於日本跑鞋網站 Rolows13 公開。鞋的型號是 PRJ5280, 屬於 Fuel Cell 系列,即是主打速度系列。報導提到有碳纖維板在彈性泡棉中,及應該採用於半馬或更少距離之用。

目測鞋面用上了890v7之輕量的工程針織鞋面,應該會更透氣及快乾。鞋底中前掌是防滑膠,完全是為中前掌落地的跑手而設。另外有外國網估計,中底特別光澤是用上了目前為止反饋表現最為出色的 Pebax材料。Pebax 曾被多個品版使用,The North Face、Mizuno以及 Nike ZoomX,當然每個品牌用於的位置及技術的獨特性都會有不同。

最後看到的是,鞋的落差位 (drop) 很大,估計有 -6mm,要很大向前推動力才完全釋放此鞋的功能。

總結

此鞋有點像 New Balance Hanzo S,屬於競賽系列,薄底及drop位大,主要合適於半馬130內完成之精英選手。日本未有發售日期,而有消息指香港應該都會引入,估計香港的發售點有機會是跑鞋專賣店 launch8。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9560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Nike龍虎榜] 人人都買4% 唔通個個啱著4%
[基輔半馬 Kyiv Half Marathon] 歐洲邊緣的廢墟風情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