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Polar Vantage V2 旗艦運動手錶 電量長達40小時 多樣功能助你改善生活

Polar Vantage V2 是其旗艦級手錶,擁有最高效能配置。 兩年前曾經使用過 Polar Vantage V 參加毅行者,用後印象深刻! 特別是它使用高精準度 GPS 時可以持續30小時以上,能夠輕鬆駕馭山賽。 我完成了毅行者,它還有近30%的電力! 今次我配戴的就是它的第二代: Polar Vantage V2 ,依然沒有令我失望!

優點

  • 運動模式可以40小時不用充電,開啟省電模式後電力續航長達100小時,玩100公里賽事都夠
  • 42mm 錶面,使用「大猩猩玻璃」壓層,抗花抗磨
  • 採用鋁質外殼,僅重52g
  • 在陽光底下,錶面讀數明亮易看
  • 可以用手錶來控制電話歌曲播放
  • 內置跑步及騎行表現測試
  • 內置有腿部恢復測試和睡眠分析
  • iPhone 用家可以一鍵同步數據至 Apple Health
  • 即使定位是運動手錶,但平常工作外出也很好配搭
  • 以品牌旗艦手錶以言,定價 HKD 4,780 不算昂貴
  • 外貌協會,即使不去做運動,普通去街戴也絕無問題

可改善地方

  • 數據同步至手機所要時間稍長

外觀

疫情關係,運動手錶用途大轉移

疫情關係,所有山賽路賽都取消了,就連想去運動場跑步也不行。以往運動手錶拿來記錄PB,又或者記錄自己訓練成績。筆者幾個月來都在家工作,足不出戶真的會令人越來越懶,也越來越沒心情。每天下班時我都會看看步數,不足時都要把每天的目標完成才心安。

手錶會記錄了每天的活動量,達成每日活動目標後會有提示。
若果未達到100%,那就要加把勁了。

我睡覺也會戴著手錶,Polar Vantage V2 有睡眠監測功能。一查才發現我的睡眠質素是這樣差,難怪每天起床都好似沒有睡過的樣子。

Polar Flow App 能夠記錄睡眠狀態,城市人的睡眠情況都不見得好
你可以知道一晚有多少時間是深睡、淺睡又或者是發夢。

Vantage V2 有130多種的預設運動功能,而且內置有 FitSpark 日常訓練指南,提供一連串運動組合,即使居家期間依然可以練習核心肌群、徒手鍛煉肌肉及肌肉伸展等。

Polar 預置了130多種運動模式,總有一樣合適你

FitSpark 可配合您的恢復、體能水平和訓練紀錄,每日提供隨時可用的鍛煉計劃,令用家慳回不少時間,非常實用。

使用 FitSpark 後,手錶會回傳數據至 Polar Flow,當中記錄你的運動表現和消耗熱量。
還可以顯示剛消耗的卡路里,有幾多是源自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

電量: Polar Vantage V2 的最突出優點

自從充滿了一次電後,我每天都會使用手錶作日常用途:有看短訊、量度心跳、睡眠,檢視未來數小時的天氣,開動 GPS 等,使用了十天,手錶電量餘下25% 。照推斷,正常充電一次應該可以使用兩個星期。

跑步模式簡單試

一如既往,手錶已預設幾種常用的運動模式,用戶可在 Polar Flow App 自設常用的運動組合。我最常用都是跑步和行山。 使用跑步模式,它會記錄跑速、心跳、能量消耗、配速、步頻和路線等。

當啓用運動模式時,GPS 連接時間很迅速
使用跑步模式時,上面是心跳,左邊是距離,右邊是 Pacing,下方就是時間,相當易看,用戶亦可按個人喜好自訂所顯示的數據。

手錶內建四組衞星定位系統: 美國的 GPS、俄國的 Glonass、歐盟的加利略系統和日本的 QZSS。 用戶可以在設定中選擇哪兩組系統,我就使用了 GPS +QZSS。當使用跑步模式後,手錶會使用兩組 GPS 系統去定位,很快連接到訊號,也令路線和行程更準確。

好玩功能: Serene 呼吸練習

這個功能是調節呼吸和調整心態,在運動手錶上比較少有。你可以選擇時限,在時限內手錶會提醒你作吸氣和呼氣,完成後會根據你的呼吸節奏及心率告知你的放鬆情況,練習瑜珈或者練氣功的朋友或許會合適,在日常訓練後或壓力大時進行練習,也能幫助放鬆身心。

Polar Vantage V2 有趣功能,Serene 調適呼吸
程式會提示你深呼吸
完成測試後,程式會分析你的放鬆程度

小總結

Polar Vantage V2 定價是港幣 $4780,作為旗艦手錶,相對其他對手相當有競爭力。若果用戶是運動愛好者,又想近期內換新手錶的話,這枚是相當好的聖誕禮物。

Polar 香港官網: Vantage V2
建議零售價: 港幣$4780

Polar Vantage V2 技術規格

電池類型
346 mAh 鋰聚合物充電電池
運作時間
訓練模式最長 40 小時電池續航力(GPS 和手腕式心率測量),手錶模式啟用無間心率監測下最長 7 天。設有多個省電選項。
透過多個省電選項,可在訓練模式中使用長達 100 小時。
操作溫度
-10 °C 到 +50 °C / 14 °F 到 122 °F
手錶物料
黑色和黑色
裝置: CORNING GORILLA 玻璃 2320 (AF + DLC 塗層)、鋁、PBT、LSR 矽膠、不銹鋼、PMMA、Hytrel 7246
腕帶: 矽質
錶扣: 鋁
銷: 不銹鋼
銀色和灰青色
裝置: CORNING GORILLA 玻璃 2320 (AF + DLC 塗層)、鋁、PBT、LSR 矽膠、不銹鋼、PMMA、Hytrel 7246
腕帶: 矽質
錶扣: 鋁
銷: 不銹鋼
黑色和綠色
裝置: CORNING GORILLA 玻璃 2320 (AF + DLC 塗層)、鋁、PBT、LSR 矽膠、不銹鋼、PMMA、Hytrel 7246
腕帶: 矽質
錶扣: 鋁
銷: 不銹鋼
配件腕帶物料 紅色: 矽質
錶扣: 鋁
玫瑰桃紅: 矽質
錶扣: 鋁
白色: 矽質
錶扣: 鋁
連接線材料
黃銅、PA66+PA6、PC、TPE、碳鋼、尼龍
時鐘精度
25 °C / 77 °F 溫度下優於 ± 0.5 秒/天
GNSS準確度
平均路線精確度: 5米
距離精確度: ±2%
這是處於開放空間衛星情況下所能達至的數值,在這種環境下,衛星視野不受高樓或樹木阻擋。在市區或森林地區也有可能達至上述數值,但偶爾可能有變。
高度解析度 1米
上升/下降解析度 5米
最大高度
9000米 / 29525 英尺
抽樣率 1秒
心率測量範圍 15-240bpm
當前速度顯示範圍
0-399km/h 247.9 mph
0-36km/h 或 0-22.5 mph (使用 Polar 步速傳感器測量速度時)
防水功能
100米 (可在游泳時佩戴)
記憶體容量
取決於語言設定,使用 GPS 和心率功能時可最多存儲 90 小時的訓練記錄。
螢幕
長期開啟的彩色觸控螢幕 (IPS TFT),配備環境光度感應器 (ALS)。1.2 寸,240 x 240 解像度。層壓 Gorilla Glass 錶面,附防指紋塗層。
最大功率 5mW
頻率
2.402-2.480 GHz

Polar Hong Kong 專頁
Polar 香港官方網站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