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Puma Fast-Trac Nitro Trail 跑鞋 | 英國公園實地測試

完成日本公幹,再寫回英國事情,好像過是很久之前的事。在英國很多公園可以跑步,而路面似香港山路,有石屎路、草地、碎石……

所以筆者到英國旅行,專登帶上 Puma Fast-Trac Nitro Trail 在公園內 Parkrun。

Puma Fast-Trac Nitro Trail 使用的是 Nitro 中底,跟路跑鞋一樣顧名思義在中底物料加入氮氣 – nitrogen。但其實是包含了兩層物料 (Dual-Foam) ,是 Nitro 物料和一層 ProFoamLite 而成。

Nitro 負責回彈;PROFOAM LITE 較硬,包裹全掌 NITRO 物料,提供穩定以及觸地感。

鞋面是防撕裂網布,比路跑版本硬,但用在山鞋上,穩定先行。不過筆者試鞋地方是英國,天氣涼快,未有試出透氣度。

跟大多數山鞋一樣鞋頭腳趾位置有壓膠用作保護腳趾。

鞋楦足夠的闊給闊腳掌跑手。

PUMAGRIP ATR 外底可算是跟之前 Nitro 系列最大不同,橡皮物料堅硬,坑紋 3mm 足夠的長。

鞋踭加固位有點硬和重身,但在碎石路上卻有穩定作用。

鞋帶位加背橡筋,用作收藏鞋帶,不會卡樹枝雜物。

通常鞋踭用作幫忙穿鞋的「耳仔」會用尼龍物料,但 Fast-Trac Nitro Trail 就用上了橡根令外觀更好。

筆者 easy 了廿公里左右開鞋,上腳即感受到外底的堅硬。5k 左右開鞋後才習慣。之後再用作於 Sutton Park 跑 5k Parkrun,路線既有石路、泥地、草地、水泥地,完全可以將鞋物盡其用。(可惜大會沒有提供賽事照片)

要容易形容 Puma Fast-Trac Nitro Trail,會說是 Puma Nitro Velocity 的硬底版。鞋面及中底的靈活度跟路跑鞋差不多,只是換上了較硬的外底。

而外底能用於多種類的跑道上,即是香港的石屎山路一定沒問題;而打算到到「英國長期旅行」,可以先買下用作之後 Parkrun。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