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Saucony Endorphin Pro 2: 快如F1的跑鞋
第一和第二代合照,鞋型差不多一樣。

Saucony 的 Endorphin 系列在香港已經推出了半年,市場的評價都不俗。8月已在 Cam2 sport 推出第二代,而筆者就先試穿 Endorphin Pro 2。

第二代最吸引之處是外觀,不只是鞋的外觀,就連鞋盒的外觀都跟鞋面圖案一樣用上賽車格,給人一種 F1 賽車一樣快的感覺。

賣了十多年鞋,鞋盒特別設計的例子很多,但都用在潮流鞋款 (lifestyle) 上,用在跑鞋倒是少見。

Pro2 中底跟第一代一樣是全掌型碳板 + PWRRUN PB 物料,回彈力適中。

鞋面是最多改變的部件,物料都是堅挺但薄的單層網布,但加開窿位來增加透氣度。跑者可以同時擁有透氣、舒適的腳感和包裹感。

鞋帶位增加了一個固定織帶 (棗紅色) 增加鞋帶彈性,當跑步時間長,腳掌充血膨脹,會自動將鞋面擴張。

鞋面最後一點改動,要上腳才感受到,鞋面在足弓位收窄,令足弓在拉扯下有承托力,比上一代加強穩定性。

鞋舌用彈性網布製成,薄得沒有存在感,完全不阻礙跑步。而且亦跟鞋身縫合在一起,不會在跑動中移位。

SPEEDROLL 滾動式鞋型 (註明於鞋墊) 繼續使用,若穿慣了 Endorphin 系列改穿其他,會發覺要使更大的力來向前。

鞋頭楦位聲稱有少許收窄來增加包裹感,但筆者是 2E 闊楦愛好者都感覺分別不大。

兩代在一樣的外底局部位置加有橡膠,以第一代跑了150多公里依然95%新淨下,耐用性沒有問題。

後踭位置保護力稍弱,應該沒有預計腳踭落地跑手著用

筆者算是中階跑手,用來作速度練習,interval 1mi + 6×300、6 x 3min 和 Tempo 5K & 7K,配速 345-445,感覺得到回彈力雖高但易掌控配速,要快可快要收慢可以慢。

初階跑手如未能好好控制配速,在碳板中底和 SPEEDROLL 推力下,或會不自覺被推快。

最後一句,如果現在要跑一場全馬,Endorphin Pro 2 一定是我第一的選擇,既穩定又易控制。

  • 用途: 比賽鞋
  • 內旋: 中性
  • 重量 (size US9): 215g
  • 足跟差: 8 mm

編按: 零售價 HKD $1,699.00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