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Saucony Endorphin Shift 跑鞋實測

Endorphin Shift 在外國一年前已跟 Endorphin Pro 和 Speed 一起推出,但當時香代理並沒有引入,到今年3月終於在港發售。

筆者只試穿過 Pro 和 Shift,所以將兩者比較作比較:

1. 中底物料上,Pro 使用PWRPB ,Shift 是PWRRUN。 簡單理解,PWRPB是 Pebax 泡棉,高緩震和回彈,而且非常輕身。

PWRRUN 是以 EVA 物料,在能量回饋上一定比不上 PWRPB,但試穿後,可能加厚了的關係,發覺緩震非常不錯。可是回彈上 PWRRUN 很差,有著一種卸力感,完全不能用作速度訓練上。

2. Shift 沒有內嵌板,但中底部分也是採用了跟 Pro 一樣的 SPEEDROLL 的驅動設計,讓跑步時的落地更有推動力。筆者習慣中前掌落地,落地後的前向力很自然,跟 Pro 的感覺一樣。

3. 外底方面,Shift 都有採用橡膠外底覆蓋易磨損區域,不過橡膠覆蓋的區域相比 Pro 的面積較少,但都延伸到中底部分來提供穩定支撐。 要再試長一點時間才能試出耐用程度。

4. 鞋面,Shift 和 Pro 都用上 FORMFIT 技術增加貼腳感,但 Shift 的網面較厚,散熱較差。不過現在的涼快天氣下,問題不大。

5. Shift 後踭多一塊 TPU 來穩定腳踭,特別適合初中階跑手疲倦時作出穩定幫忙。

Endorphin Shift 在鞋面、SPEEDROLL 鞋型、外底坑紋都跟 Pro 相似,根本就是 Pro 的倒模。當比賽或速度訓練時穿 Pro,LSD/ Easy 和 recovery run 就穿 Shift 來令身體習慣 Endorphin 系列的鞋型,到比賽時,就更應發揮 Pro 的功能。

香港銷售地點: Cam2 / Escapade Sports / Pro-Runner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