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SOAR Running 呈獻 | 香港跑步女生.彩虹下的堅持

「牛唔飲水唔撳得牛頭低」,跑馬拉松 (按: 泛指長跑運動) 當然要出於自願。三名香港女跑手 Shirley、Una 及 Dada,穿上跑衣原因各異,但跑步都不約而同,成為追尋內心平靜及減壓方式,我們一齊聽聽她們的跑步故事。

Shirley Hung: 從單車到精英跑手

Shirley (@stacheb_ley) 的跑步故事,要從單車說起。最初朋友為鼓勵 Shirley 多做運動,送了部單車給她,條件是要學習踩車,最後更是她用來參加三鐵比賽。Shirley 當時還未學識游泳,於是半推半就參加了陸上兩項,間接展開了她的跑步旅程。

那年是2018年,Shirley 回憶說自己天生害怕跑步,短短距離已令她吃不消,看到自己的進步,每次多跑一公里,那種感覺卻無與倫比。後來她在兩鐵賽之中,與舊同學張祺豐 (KFC) 重逢,並加入了他的跑會。自始之後,Shirley 成為了跑手,亦受到 KFC 的誘導,投入了越野跑。

作為一位專業的大律師,Shirley 必須在繁重的工作和跑步訓練之間找到平衡。不過 Shirley 說她的生活相對簡單,都是工作、家庭、做運動,要平衡各方面並不困難。而她所堅持的,就是不要讓跑步加重她的壓力。

「挑戰還挑戰,但不可以將跑步變為壓力。」Shirley 在追求成績的同時,亦懂得取得平衡,假如有一天發現跑步已變成一種壓力,就會立即停止。話雖如此,但Shirley在今個跑季就分別完成了人生首個100公里越野賽,以及以3小時03分在渣馬踏上馬拉松年齡組別頒獎台,足證她過去付出的努力。

最近她與跑班同學計劃參加日本的100英里賽,目標並非要爭奪獎牌,只要希望出外走走,欣賞大自然。

Una: 因減肥跑到高山低谷

Una (@una_ip) 的故事就如她喜愛的越野跑,高山低谷,迂迴轉折。10年前,Una 為了減肥開始跑步,立刻愛上了她帶來的興奮和成就感。不過,頻繁比賽為她帶來了無形壓力,半年後決定放棄參賽,自己修練。

直到8年後有一天,她遇到了跑山前輩,在多番鼓勵之下,再次踏上8年來沒有踏過的起跑線,參加了一場越野賽。「那時除了對前輩的要求難以推卻外,亦因為比賽的起點在我家附近,所以沒有理由不參加。」

Una 從路跑轉到了更具挑戰性的越野跑。她發現在自然環境中跑步,能夠帶來更多的心靈滿足。「跑山對我來說,比路跑更有樂趣,它讓我能夠更接近自然,感受到不一樣的平靜和自由。」最近她參加了泰國的一場越野賽事,那裡的賽道既原始又充滿技術性,這激發了她設定更遠大的目標,未來希望可踏足 UTMB 與各地高手較量。

現在 Una 每天上班前,都會到山上跑一圈,最愛就是家附近的大刀刃,幸運時還可看到雲海。對於 Una 而言,跑步不僅僅是一種運動,它還是一種逃離現實壓力的手段:「在我最需要放空的時候,我就去跑步。它幫我清空腦袋,釋放所有的壓力。」

Dada: 從社交活動到半馬選手

Dada (@missdadawong) 以前非常抗拒跑步,覺得沉悶、時間又長,不過為了送自己一份生日禮物,去年參加了渣馬10公里賽。起初她由3K、5K慢慢跑開始練習,到完成比賽,Dada 發現越過終點線的成就感,實在難以代替,從此深深著迷。

這一年,Dada 因為跑步逐漸改變了生活方式,更改變了心態。「跑步時最大敵人是自己,無需與人競爭,所以心態上更能放鬆。做人亦變得有目標,對工作及生活都有幫助。」Dada 為了有更好成績,加入了跑會接受正規訓練,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訓練雖然刻苦,但感受到一大班人那一團火,更感受到跑步能凝聚的力量。

最近 Dada 再進一步,與跑友在大埔區成立跑會,鼓勵更多跑步新手參與,希望透過互相鼓勵,令大家跑得更遠。自身方面,Dada 亦身體力行,參加初10K一年內已完成人生第一場半馬,她希望在不久將來完成初馬,成為真正的馬拉松跑手。

無論是穿越城市馬拉松,還是在山徑上奔跑,Dada、Shirley 和 Una 她們都找到了自己的節奏,妳又準備好未?

SOAR Running Race Vest

三位女生都以 SOAR Running Race Vest 為必備服飾,鍾情它的輕巧、透氣與快乾。她們身上穿著的全新色系,更是以香港彩虹邨為設計理念,呈現出不同時間下的景緻。

  • on Shirley: 彩虹下的彩虹邨
    • 「夏天跑山不可缺少,就算炎熱之下,亦不會沾滿汗水。」
  • on Una: 晴天下的彩虹邨
    • 「顏色配搭無得輸,出場比賽會引來艷羡目光。」
  • on Dada: 日落下的彩虹邨
    • 「Race Vest 輕量程度,彷如無物,完全不會覺得拘束。」

來自倫敦的跑步品牌 SOAR Running

SOAR Running 於2015年由在倫敦成立,創辦人 Tim Soar 為跑步及單車愛好者,發現大多數運動品牌都集中開發跑鞋,而忽視了服飾。Tim 以自己在時裝設計的經驗,採用了單車上衣的靈感,設計了專為高溫跑步及高強度 Tempo Run 訓練的服飾,大受有要求的跑者歡迎。

SOAR Running Race Vest 是品牌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Race Vest 既有時尚的設計,而採用了單車服飾的空氣動力學原理,開放式網狀 SPACE3D 剪裁布料令衣物更透氣舒適。而用上100% 義大利製造可再生布料亦是賣點,品牌發展之初他們還在荒野烈日中進行專門測試,以令服飾能應付炎熱的環境。

銷售點

  • WAH-LAAH! 網店
  • WAH-LAAH! 崇光百貨: 銅鑼灣店4樓 4-15C鋪
  • Action Panda 運動用品專門店: 觀塘道460號 觀塘工業中心2期4樓P室 – 50118027
  • Cam2 Sport: 香港旺角登打士街56號家樂坊10樓 – 27870173
  • RUN Macau: 澳門高園街49-A號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