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The North Face SUMMIT VECTIV PRO 越野跑鞋 | 開箱實試

The North Face 推出 Summit 巔峰系列拉力™越野鞋 SUMMIT VECTIV PRO,採用全腳掌 3D 碳纖維承托板,官方資料指新設計功能大為增強,在穩定性、推進力、抓地力、透氣性等關鍵性能都得以提升,可以說是 TNF 近年最頂峰之作。

官方相片

The North Face SUMMIT VECTIV PRO 重點設計

官方介紹 SUMMIT VECTIV PRO 具有三大特點,助跑者在山徑上發揮其實力:

  • 鞋頭弧度向上翹10毫米,在山徑可提供強勁推進力
  • 加厚高緩震中底,可將地面衝擊力轉化為推動力
  • 鞋面物料採用 AIR MESH 疏水網面,高透氣性及耐磨度兼備

實測 SUMMIT VECTIV PRO

筆者穿上後在大墩、蝌蚪坪的山徑上跑過,以測試鞋子在泥石路、浮沙碎石上,以至一般石屎行人路的使用情況。這雙 SUMMIT VECTIV PRO 可說有不少驚喜。

過去 TNF 的山鞋以實在、紥實為特點,而 SUMMIT VECTIV PRO 加入的全掌 3D 碳纖維承托板,在穩固的結構上增加了回彈感覺,亦維持一貫 TNF 山鞋優點: 超快反應。在山徑奔馳時,鞋子能提供充足的推動力,跑來更輕鬆,感覺猶如穿上Next% 或 Speedgoat。

設計上亦有最佳進化,首先是內籠比以往 TNF 山鞋較闊,較為舒適。此外鞋帶採了市面上首見的鋸齒狀設計,不愁有甩鞋帶風險。而且 AIR MESH 疏水網面,透氣度甚佳,完全適合香港潮濕炎熱天氣。

有待改良

SUMMIT VECTIV PRO 獨特的「鞋頭向上翹10毫米」設計,無疑有助在山徑加強推動力,不過這個設計也帶定另一問題: 向上翹的鞋頭令鞋底不能完全貼地,在浮沙碎石路面略為抓地能力不足。此外,鞋楦位置比一般山鞋為高,鞋身兩側容易刮腳,落山時亦令雙腳少許不適,而且鞋子的整體包腳感略有不足,影響整體穩定性。使用時可穿上長身厚襪,應可減少問題。

整體而言,SUMMIT VECTIV PRO 可說是 TNF 近年誠意之作,回彈力與穩定性兼容,部份小問題不足以影響整體評價。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